雨落雨起

我什么都可,什么都吃,什么都写,就是不开车(是不会开),谨慎关注。

【深呼晰】雪落下的声音

刀子预警

你觉得be就be

作者做作警告

不舒服就麻溜的退出来

晰哥生日快乐(没错就是生贺)

【他真的太温柔了。】

周深想,王晰就像雪,轻轻柔柔的落在自己的心上,刚刚落下来时只觉得又白又轻,但是融化了又让人遍体生寒。

“深深,想什么呢?”王晰伸手在周深眼前晃了晃,声音带着在他面前一贯的温柔,轻轻的把周深唤醒。

“没什么,就是觉得嘎子哥和大龙哥的关系真好。”周深抬头对着王晰笑,眼睛微微眯起,看起来又天真又可爱,“我们以后也会这样吗?”

王晰顿住了,他自然知道郑云龙和阿云嘎是什么关系,他和周深……永远不会变成那样吧,他和周深已经走到了情感的尽头,只能驻步友情了。

“开玩笑的啦,人家十年的关系,是独一无二的嘛。”周深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变得欢快,转头看着别的地方,然后就错过了王晰眼里的复杂和爱怜。

王晰叹了口气,像以前一样伸手搂住周深的肩膀说:“我们的关系以后肯定要比他们两个好,你没看见他们两个成天怼来怼去的,好了咱去整点吃的。”

周深被最后一句东北话逗乐了,笑眯眯的任由王晰搂着,和他一起下去吃饭。

我好喜欢他的声音,周深看着拿着保温杯,闭着眼睛哼歌的王晰默默的想,他的声音真的好温柔,那些小姑娘说得对,是听了想嫁的声音。

不该这样,王晰已经结婚了,他还有了一个非常非常漂亮的女儿,他有幸福美满的家庭,他不是我的。

周深觉察到自己对王晰的感情不一样的时候,曾经尝试着去看王晰结婚的视频,看着他深情款款的对着那个美丽的女人诉说爱意,看着他用自己最喜欢的声音唱着情歌,看着他与她拥吻。

每一次看周深都觉得心上开了个口子,雪花慢慢的飘了进去,然后冻住他的血管,在他心头结成冰霜。

可是那股爱意却没有丝毫消失,反而在极北的冰原上开出来鲜红的花,像荆棘鸟刺破喉咙后顺着荆棘流下的血。

他用最温柔的方式偷走了我的心啊,没有爱意滋润的心慢慢的在结冰,慢慢的变得荒芜,慢慢的不再疼痛。

“深深啊,再看就要盯出花啦。”王晰睁开眼,一脸笑意的看着周深。

这句话成功的把周深逗得满脸通红,他端起桌子上的水小口的喝着,眼睛珠子到处看。

“深深真可爱,就像一只小百灵儿。”王晰笑眯眯放下手里的杯子,手臂一展搂住了周深

“晰哥!”周深不满的抬眼瞪着王晰,但是一点点威慑力都没有,反而把王晰看得哈哈大笑。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王晰松开周深,然后瘫在沙发上 “休息会儿就回去,我买了点润喉糖,味道挺好,效果也不错,等会给你。”

周深点点头也跟着躺下,紧紧挨着王晰,而王晰也抬起手圈住了周深,两个人就这么躺在沙发上享受短暂的安静。

他真的好温柔,温柔得让人陷进去出不来,我好像已经陷进去了,不想出来也没办法出来了。

【他真的太优秀了。】

王晰看着舞台上灵活生动的周深,满脑子都是这个想法,他的深深啊,就应该在非常非常大的舞台上唱歌,他的歌声会充斥整个剧场,让所有人都为之动容。

他的深深……

不是他的……

王晰看都不用看就知道现在所有人都在为周深而感到高兴,所有人都喜欢周深,所有人都因为周深这首孤独的牧羊人而惊叹。

周深对所有人也是一样的,热情又温柔。

就像他自己说的,深深是他的小百灵,但也是所有人的小百灵,他给所有人带来快乐与美好,也享受着所有人的爱。

自己不是最特殊的一个,也许和阿云嘎郑云龙他们一样,只是众多关心他的人中的一个,只是他的哥哥。

那你还想要怎么样呢?王晰不止一次的问过自己,你想要什么,你能给他什么?

他想要他的小百灵只看他一人,但是却什么都给不了他,他想要周深的爱,可是却给不了周深哪怕一点点爱。

王晰你怎么这么无耻,这么贪得无厌,王晰无数个深夜都在唾骂自己,可是却无法阻止自己对那在高高枝头上百灵的肖想。

他也想过,如果他是先遇上的周深,那么结局是不是会不一样?

会的吧,没有人会不喜欢周深的,没有人能拒绝那只百灵在自己的心里筑巢,任由他将枝叶插进心尖,任由他在血染红的巢里歌唱,任由他尖利的爪子将自己的心抓破。

但是他们没有在最美好的年华遇见,现在只能固守一方,不敢越雷池一步,生怕就此万劫不复。

“周深,请领取你的建议。”

尚雯婕老师的声音打破了他的自我思考,周深带着他的建议回来了。

他首先上去拥抱了他的深深,毫不例外周深一定会成功,不同于以往,这一次周深真的很放松,他像刚刚被放出笼子的鸟,自由自在的蓝天飞翔歌唱,褪去被圈养的嘶哑,真正爆发出最美的歌喉。

所有人都上去拥抱他,为他开心,为他庆祝,给予美丽的百灵花朵和掌声,用那些鲜花点缀他美丽的羽毛,而他也接受了所有人的善意。

这才是周深应该有的样子,光芒四射的接受所有人的赞美。

他值得世间最美好的东西。

他没资格也不可能成为他最重要的人。

他真的很优秀,也要优秀一辈子,而他优秀的一辈子里自己只是个过客,一个对他有过帮助的人。

【他真的太美好了】

周深见到了小芒果,是一个非常非常可爱的小姑娘,她还不是很会说话,只能是不是蹦出一些含糊的字音,周深连蒙带猜也只能搞懂一些,但是王晰却能和他的夫人一起与小芒果毫无阻碍的交流。

我在局外。

周深歪了歪头想,自己不该这个时候来找他,这样就不会看见他幸福美满的样子,更不会觉得自己的念头多么荒诞,多么……不切实际。

“这是深深,来小芒果叫深深叔叔。”王晰一把搂过周深,笑眯眯的跟视频那边的人介绍。

周深乖巧的叫着嫂子,那个温柔的女人笑靥如花的应着。

“应该是深深哥哥,你看人深深不比你年轻好多啊。”柔柔的女声夹杂着孩童咿呀咿呀的声音在房间里荡来荡去,每一句都萦绕在周深的耳边,提醒着他,他爱的人是个有妇之夫,他有幸福美满的生活。

周深悄悄挪到了镜头外面,开始肆无忌惮的看着王晰。

他的眼睛不大,可是笑起来很好看,连眉梢都带着笑意,他温柔细致的教小女孩说话,声音低低的,悠扬的与清软的女声还有清脆的童声合在一起分外和谐。

极致的和谐。

周深拿手撑住头,看着眼前一片温馨,嘴角微微上扬,他想这一切真的是太美好了。

他真的太美好了,他的一切都非常美好,美好得自己都为之高兴。

【他真的太让人心动了】

手掌相触,王晰将周深的手握住。

小小的,刚好可以包住。

王晰松开周深的手,漫无目的的想到,好像人也小小一只刚好可以抱住,搂在怀里。

也许那一次指尖相碰便注定了它们无法相握得长久吧。

音乐连通了两颗本就契合的心,他们在流动的音符里找到了他们缺失的那一块灵魂。

他们之间的的距离飞快消失,举手投足流露的都是外人无法插足的默契,短短一个月,他们就像相识了十几年一样。

当网上出现“已婚男人毫无畏惧”这种话语时,王晰才意识到这样是不是已经过了,他越过了友谊的警示牌,太放纵自己去寻找舒适的彼岸。

他与周深是灵魂伴侣,王晰笃定的说,无视了一脸惊讶的几个小孩,他自然知道网上怎么定义灵魂伴侣,那又怎么样,他们的的确确有着灵魂上的契合,他们生而相合。

他爱周深吗?

爱!

但是这爱已然无法纯粹,爱需要经过时间的磨砺,但是他们连磨砺的资格都没有,这份爱连形状都还没有出现便消失于无形。

它很好斩断啊,走过这三个月,离开这个乌托邦便好了,时间可以磨砺爱情,自然也能消磨掉那一点点还未成型的爱意。

那爱自音乐而生,以声为船,以音为帆,试图乘风破浪。

这种爱真的让人心动,与之契合的爱意更是蛊惑着王晰,让他抛下一切奔向他的百灵。

但是这样对周深公平吗?

不,太不公平了。

他值得更好的,最好的爱情,最好的事业,最好的所有,因为他就是最好的存在。

他真的太让人心动了,只有按住那颗心脏才能抵挡周深为他付出的爱与依赖,才能离开那片温柔乡。

【相逢是前世注定,痛并把快乐尝尽】

每一首歌有不同的人传唱,每一个唱它的人都有不同的见解,这份见解,来自于你走过的每一寸时光,受过的每一道伤,见过的每一片雪。

周深再次哼到这一句的时候,他已经离开了梅溪湖,匆匆忙忙的开始了数不清的商演,应接不暇的忙碌让他怀念起梅溪湖的快乐日子,以及离别之时的一场荒唐。

王晰并没有怪他不辞而别,甚至还当了他演唱会的嘉宾,那一首月弯弯已经不如声入人心里的那么痛苦,留下的只有释然与回忆。

他们像以前一样,关系很好,甚至好像更好了,互相开玩笑,打闹,仿佛他们一直没有变。

但是他们变了,离开了声入人心,他们都在自己该站的地方站稳了,不会再因为一些身体接触而控制不住心跳了。

说起来应该是拉远了,各自回到了最初最安全的距离。

周深想,也许是前世太过幸福所以今生无法圆满,但是转念一想,还要什么圆满呢,该有的不都有了吗?

雪落下了,没有声音。

雪融化了,没有痕迹。

雪飘飞着,没有踪影。

但是雪下过了,留下来一片雪白的梦境。

那一场荒唐看这里 @只愿灵安 我三花写的

评论(6)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