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雨起

我什么都可,什么都吃,什么都写,就是不开车(是不会开),谨慎关注。

【棋昱】黑道太子的小娇妻

因为棋超佳的图片,导致我有了一个玛丽苏文的脑洞,就是一快穿 

极度沙雕 


修改连着更新一共2w9,一次性发出来

还有佳元,小凡高,云次方的戏份没打tag


——分割线——

 

某天早上,蔡程昱睁开眼,阳光有些刺目,床很软,温度很好,龚子棋很帅。

 

龚子棋?!

 

蔡程昱喊出一个嗨C,成功喊醒了龚子棋。

 

“吵什么吵!”龚子棋皱着眉,他昨天喝了酒,现在头还在痛,但是等他缓过来,看到身边的蔡程昱。

 

??!我终于没控制住睡了蔡程昱?

 

正当两人对脸懵逼的时候,一个系统提示音出现了。

 

【恭喜两位亲 ,成功解锁《黑道太子的小娇妻》体验游戏】

 

【只要按照剧本把主要任务完成就算任务成功,亲们就可以回去了。】

 

“亲们?”龚子棋无视了这种老式称呼,抓住了一个重点。

 

【还有其他亲在不同的任务节点,有不同的任务和角色。】

 

知道不只他们两个来了这个破任务,两个人明显开心了很多。

 

“那我们是什么角色?”蔡程昱飞快消化,提出第一个问题。

 

【这是剧本,亲可以看看呢。】

 

“能不叫亲吗?”龚子棋翻着手上的书,觉得那个毫无感情的亲非常隔应。

 

【不能呢亲,系统锁定了呢亲】

 

蔡程昱捂住嘴,把笑憋回去。

 

一页纸飘到床上,正好在两个人中间。

 

“蔡程昱是云家次女,被后妈和后妈带来的妹妹欺负,还被狠毒的妹妹下了药扔进残暴的黑道太子的房间。”龚子棋冷着脸,毫无感情的捧读。

 

蔡程昱不高兴了。

 

“为啥是女儿,我不是男的吗?”

 

【是这样的亲,这只是一个剧本,我们把名字换成亲的,剧情没换哒,我们还做了剧情简介,减轻了亲们的阅读负担】

 

我谢谢你们哦。

 

蔡程昱和龚子棋笑不出来。

 

“龚子棋,黑道太子,掌管全国的黑色势力,在国外黑帮都有不小的话语权,父母环游世界后把一切都交给他,性格冷酷残暴,一言不合就大开杀戒。”蔡程昱带着充沛的感情朗读,明明是黑道太子,结果听这个正气凛然的声音,像是给十佳好青年颁奖。

 

“然后嘞。”蔡程昱满脑子问号,不是说好的剧本吗?就两个人物介绍?

 

【亲要完成这阶段任务,才能解锁下一阶段的剧本。】

 

然后又是一页纸飘到床上。

 

同时那个毫无灵魂的电子音开始读纸上的内容。

 

【龚子棋只当蔡程昱是谁送给他的礼物,一大早就绝情的离开了,蔡程昱衣不遮体,失魂落魄的回到家,结果被早已有所准备的后妈还有两个妹妹一顿羞辱】

 

“………”

 

“………”

 

“说重点,任务是什么。”龚子棋觉得脑袋更疼了。

 

【让蔡程昱回家呢】

 

于是龚子棋让人送了一套巨贵的衣服来,帮着蔡程昱穿上,然后带着蔡程昱去楼下吃早饭。

 

【亲,你这个时候已经走了呢】

 

“嗯?”龚子棋抬头看了一眼空气。

 

【我是说,早上吃油爆虾对身体不好呢!】

 

“也对,那就海鲜粥吧。”龚子棋低头点菜。

 

蔡程昱也没在意别的,他现在非常饿,特别饿,能吃一海的虾的那种饿。

 

趁两个人都在吃,系统又开始毫无感情的说一下注意事项。

 

【在这个平行空间和现实世界一样,现实世界的时间停止】

 

【然后因为现实世界的法律法规,一切关于色情描写都没有】

 

哦,我没睡到蔡程昱。

 

龚子棋有一点点失望。

 

“那子棋我回家了,电话联系!”蔡程昱开门下车,对着龚子棋挥手。

 

龚子棋点点头说:“有什么事一定要联系我。”

 

看着蔡程昱的背影消失,龚子棋示意司机回去。

 

“少爷……您……”司机通过后视镜看了看龚子棋,见他脸色还好,就壮起胆子问,“对云家的那个女儿感兴趣?”

 

龚子棋睁开眼,心里狂笑,面上也有点憋不住,但是为了稳住自己黑道太子的人设,就转头看向窗外,轻轻的嗯了一声。

 

在司机眼里就是,万年没个笑脸的少爷,看着已经没了人影的方向,笑得贼温柔。

 

这是少奶奶了,我们洪帮有后了。

 

龚子棋表示,不可能的,蔡程昱生不了孩子的。

 

蔡程昱站在家门口,有点虚,毕竟他不是女的,也不知道门后面所谓的后妈和妹妹是谁。

 

他不进去,不代表里面的人不会开门。

 

“蔡蔡回来了!”打开门的那个人扑向蔡程昱。

 

蔡程昱下意识伸出手接住了扑过来的人,满脑子问号。

 

“嘎子哥??”

 

“是的呀,我是你后妈。”阿云嘎明显很高兴,他一定不知道恶毒后妈是什么意思。

 

幽幽的叹息声从阿云嘎身后传来,蔡程昱探头一看,是郑云龙坐在沙发上,气势磅礴,特别有一家之主的样子。

 

“蔡蔡,吃饭了吗?”阿云嘎仔细检查了一下蔡程昱继续说,“剧本不是说你会……额,很惨的回来吗?”

 

“吃了,子棋带我吃了早饭。”蔡程昱被阿云嘎拉进家里。

 

郑云龙想了想,这个说明也不一定非要要按着剧本来,于是龙哥一秒瘫。

 

蔡程昱见只有两个人,就开口问:“妹妹是?”

 

“妹妹在楼上。”郑云龙挪了挪屁股,喊了一嗓子,“黄子!朋朋!”

 

“来了来了!”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黄子弘凡不走寻常路,坐着楼梯扶手滑了下来,后面跟着一路小跑的梁朋杰。

 

“开个会?”

 

等所有人都坐下之后阿云嘎提议。

 

“行,你决定。”郑云龙表示无所谓,并且转移阵地靠到阿云嘎身上。

 

“我的剧本是帮着妈……嘎子哥把你赶出去。”黄子弘凡嘴边一溜差点就把妈喊了出来。

 

梁朋杰举手说:“我的和黄子一样的。”

 

“我要心狠手辣的,那个字念什么来着?”阿云嘎说到一半,转头郑云龙。

 

郑云龙掀了掀眼皮开口:“嘲讽。”

 

“对,心狠手辣的嘲讽你,耗无人性的羞辱你,然后把你赶出去。”阿云嘎把茶几上的纸拿起来一个字一个字的对着读。

 

“大龙就是看着,然后也不拦着。”

 

“那开始吧,弄完休息。”郑云龙一槌定音,然后坐直了,当一个合格的背景板。

 

黄子弘凡一秒入戏,捏着嗓子开始嚷嚷:“哟,这不是我的姐姐嘛,怎么还知道回来了呀,那个太子对姐姐很好嘛。”

 

梁朋杰一脸的,黄子弘凡你怎么是这样的人,我看错你了,我们的剧本不是没有台词的吗?

 

你编呀,是不是傻,戏都不会加?黄子弘凡使劲给梁朋杰使眼色。

 

“不想回来就别回来了,反正你现在攀上……”阿云嘎又回头看郑云龙,顺着他的口型说 ,“高枝了,看不上我们这种小门小户了。”

 

蔡程昱眨了眨眼,显然还不适应这种模式,再加上阿云嘎完全没有恶毒的感觉,绞尽脑汁的编词的阿云嘎就像一只急得跳脚的兔子。

 

【亲,您要有那种不忍屈辱的坚强小白花的样子,然后提着箱子头也不回离开,然后独自闯出一片天】

 

蔡程昱张了张嘴,表情一度很扭曲,他又不是表演系的,怎么搞出受辱小白花的样子啊。

 

最后蔡程昱的表情定格了,他认为是忍辱负重,但是在黄子弘凡他们眼里就是即将奔向刑场的视死如归。

 

“你们就是不想我在这个家,好我走!”蔡程昱把门一甩,潇洒离场。

 

过了一会儿,蔡程昱把门打开一条缝,伸进来一个脑袋。

 

“好了嘛?”

 

“好了好了,我的新剧本来了。”黄子弘凡抖了抖手上的纸,“然后我把蔡蔡的东西全扔了。”

 

黄子弘凡看了看蔡程昱说:“我看过了都是女孩的东西,我给你把龙虾抱枕留着。”

 

“好咧,谢谢黄子!”

 

“我们没有?”阿云嘎左看右看也没有。

 

【是这样的亲,几位亲的戏份比较后,我们为了避免剧透,时间差不多了之后再给亲们】

 

同时蔡程昱也收到了纸。

 

【蔡程昱被赶出家门后,饥寒交迫,被一位路过的男人捡回了家,然后在那个男人的帮助下找到了工作。】

 

……

 

“算了算了,那我们先吃饭吧,我让大龙做了油爆虾,蔡蔡等会吃一点。”阿云嘎一手一个崽,往饭厅走。

 

【这个时候,蔡程昱亲应该已经被赶出去了呢】

 

“这不是明天才遇见那个男的嘛,你让蔡蔡露宿街头?午饭不能吃,晚饭也不能吃?”阿云嘎一脸震惊,语气里都是控诉。

 

“别管它了,蔡蔡走去吃饭,别听它瞎说。”郑云龙搂着蔡程昱的肩膀去吃饭。

 

【……】

 

系统委屈,但是系统不敢说。

 

而另一边的龚子棋也收到了剧本。

 

【龚子棋回去后忘不了蔡程昱,于是找到了蔡程昱的家,可是蔡程昱已经被赶走了,于是龚子棋发动道上的所有人力发现蔡程昱和他的死对头,一个军队的大佬在一起】

 

龚子棋嘴角抽了抽,看了看身边抖成筛子的人,再一次因为自己凶不拉几的脸自闭。

 

“去查查那个当兵的有什么动向。”龚子棋也不知道那个军队大佬是谁,就只能模模糊糊的吩咐。

 

“是。”

 

少爷真是深谋远虑,那个当兵的肯定有什么小动作了。那个小弟一脸崇拜的去办事。

 

而他们深谋远虑的少爷,第二天跑去了蔡程昱他家。

 

龚子棋在蔡程昱家蹭了一顿早饭,然后对了一下剧本,决定一切去看看那个军队大佬是谁。

 

“他怎么还没来啊。”蔡程昱蹲在路边数石子,龚子棋也陪着他蹲着。

 

只不过一个像贪玩的小孩,一个像蹲着抽烟的混混。

 

“不知道,也许是提前来过了?”

 

突然一条狗牵着一个人从他们面前呼啸而过。

 

没错就是狗牵人,一条黑色的拉布拉多拖着一个人跑来跑去,那个人就被拖着往前跑。

 

蔡程昱眯起眼,看那个人好像穿了一条军绿色的裤子,就扯了扯龚子棋说:“那个是不是大佬啊,子棋你去帮帮他呗。”

 

“好。”

 

龚子棋走上前,一把扯住狗绳,两个人合力拉住撒欢的狗,然后龚子棋转头一看,乐了。

 

这不是马佳嘛。

 

“子棋?蔡蔡?你俩来了。”马佳抹了抹额头的汗一屁股坐到马路边。

 

“这是个什么地方,忒不正常了,还有这条狗,长的挺帅,性子特野。”

 

蔡程昱蹲在马佳身边,安慰他说:“任务做完就可以走了,佳哥任务是什么?”

 

龚子棋把狗系在电线杆上,仔细欣赏了一下,觉得这狗真帅。

 

“就在外面逛逛,然后看到你就捡回去。”马佳掏出那张纸说。

 

“那我们先跟你回去?”龚子棋把目光从狗身上拔下来,提议说。

 

马佳想了想,点头说:“成,先去我家,然后再看看有新任务不。”

 

然后三人就往马佳家走,一路上是龚子棋牵着狗,可能在这个平行世界,龚子棋有黑道太子buff,狗都不敢造次,乖乖被牵着走。

 

“这狗真的是,恃强凌弱的。”马佳瞪了那狗一眼继续说,“这狗叫盆栽,我觉得还没果冻好听,我有点想我家果冻了。”

 

三个人唠着就到了马佳住的大院。

 

“不说别的,这个环境我还比较喜欢。”

 

“清净啊。”龚子棋努力柔和面部表情,他不能吓到这些出来遛狗遛鸟的老头子,谁知道这些老头子不是什么司令员,万一给他抓起来怎么办。

 

一进门,茶几上就出现了一张纸。

 

【军队长大的马佳,正直勇敢,他感情上面非常单纯,所以被坚强隐忍的蔡程昱深深吸引,决定做她的骑士,不管她能不能爱上自己,都要一辈子保护她。】

 

哇,哇哦。

 

“这不就是个舔狗吗?!”马佳一脸脏话,半天才挤出一句话,“最后一无所有。”

 

“标准男二,痴心付出,求而不得。”龚子棋抱着狗笑到抽。

 

蔡程昱拿了个盘子里的苹果正在啃,听到龚子棋说话莫名其妙就笑呛到了,蹲在地上一边笑一边咳,龚子棋就伸手给他拍背。

 

马佳一屁股坐到沙发上,看着一个手抱狗,一个手拍蔡的龚子棋,一脸惹。

 

“千不该万不该,就不该掺和你们。”

 

“最后还有可能被子棋干掉。”蔡程昱缓过来,拿着苹果,做了个斩首的手势。

 

“然后我不就可以走了嘛。”马佳突然意识到,他嗝屁了就能走了。

 

马佳转头看着龚子棋说:“要不你找几个人意思意思把我暗杀了?”

 

还没等龚子棋回答,系统就开口了。

 

【不可以哟亲,虽然最后您也会离开,但是还要按剧情走哦】

 

就是死还是要死,任务做完就自然死了,任务不做完就死不成。

 

“你在哪?看我弄不死你!”马佳跳起来,有点气急败坏。

 

龚子棋和蔡程昱笑成一团,在马佳家里的地板上打滚。

 

而盆栽则懵着一张狗脸,不知道为什么一下子人类都疯了。

 

“佳哥,我们还是走任务吧。”蔡程昱笑够了,和龚子棋一起瘫在沙发上。

 

马佳踢了一脚龚子棋,让他给自己挪点位子,然后三个人就一起瘫在沙发上。

 

“行吧,我明儿按那个纸上写的,给你去联系那个公司。”马佳有气无力的说。

 

龚子棋抬手圈住蔡程昱说:“那我们就住这了。”

 

“你为什么也要住这?”

 

“人多事情好商量嘛,再说只要任务完成了就行,别的那个系统管不着,是吧系统。”龚子棋的语气贼欠揍。

 

【……】

 

系统非常委屈,但是系统不敢说。

 

“那个公司是干什么的?”蔡程昱半靠在龚子棋怀里,一边啃那半个苹果一边说。

 

马佳翻了翻手机,他刚刚已经找了那个关系,把蔡程昱塞进去当秘书了。

 

“不知道干啥的,但是你去就是当秘书,给老总端茶送水什么的吧。”

 

“蔡呀,要是那个什么老总不是咱自己人,欺负你就跟我说啊。”龚子棋有点担心。

 

马佳遮住脸,不想看他们两个狗男男,明明已经黏糊成这样了,还没说开。

 

惹!

 

我干嘛在这里,我应该在车底。

 

【蔡程昱去那个公司的第一天就把咖啡泼到了总裁身上,总裁不仅没有罚她,还让她从总经理秘书升到了总裁秘书,蔡程昱很过意不去,并且觉得这个总裁是个好人,两人的关系很快成了朋友】

 

……

 

……

 

……

 

“蔡蔡人见人爱?”马佳有点摸不准这个小说的路数,“那最后还是1V1吗?别三人行啊。”

 

“三人行是不可能的,一辈子都不可能的。”龚子棋语气凶狠的说。

 

“蔡啊,上班要注意安全啊,要不要我陪着你去啊,要不把那个公司买下来?”龚子棋给蔡程昱整理领带,嘴里不断碎碎念。

 

蔡程昱一边扒拉头发一边说:“那任务就失败啦,别担心啦,应该是自己人的。”

 

“相比之下我还是比较担心你,黑道耶,万一有人要暗杀你怎么办,每次出门要带保镖的啊。”

 

马佳蹲在一边,身边挨着盆栽,觉得自己现在可以高歌一曲电灯胆。

 

“虽然你没有果冻好,但是我们现在就相依为命了。”马佳搂着盆栽,恨不得现在来瓶啤酒,一醉方休。

 

“要不我还是跟你一起去吧。”

 

都到那个公司门口了,龚子棋再次不死心的试图陪着蔡程昱。

 

然后被马佳无情的拉走。

 

然后两个人就坐在那个公司底下的咖啡厅的包厢里等着蔡程昱下班。

 

“我们能干点有意义的事吗?”马佳趴在桌子上抠一块方糖,无聊的要冒泡。

 

龚子棋也很无聊,但是他又不放心蔡程昱,而且那个作者没写剧情,除了狗血就是狗血。

 

“少爷。”门外传来手下的声音。

 

龚子棋和马佳一秒坐直,把碾得碎碎的方糖渣拿纸巾盖住。

 

“进来。”

 

门外的人毕恭毕敬的走进来,想说什么又碍于马佳在场所以显得有点纠结。

 

“说吧,自己人。”龚子棋冷着一张脸,马佳也是一副正襟危坐的样子。

 

手下心头的敬仰之情简直要溢出来了,他们少爷怎么连军队的这位大佬都拉拢了。

 

“我们振阳码头让人砸了。”

 

龚子棋下意识开口说:“报警啊。”

 

???

 

看着手下一脸问号,龚子棋简直想给自己两巴掌,报什么警,你是黑社会,还报警,报警抓自己?

 

正在龚子棋想撞墙的时候,那个手下好像脑补了些什么,又是一脸佩服。

 

“少爷想的周到,我忘了马爷是咱自己人了,我这就去报警。”

 

“去吧,”龚子棋毫不犹豫的顺坡下,似笑非笑的对着马佳说:“那就麻烦马爷了,我们的人全力配合。”

 

神游的马佳突然被cua,不可置信的看着龚子棋。

 

你个糟老头子看着浓眉大眼,怎么这么坏呢!

 

没有办法的马佳只能给当地的公安局局长打电话,让他去振阳码头。

 

原话是这样的:那个小秦啊,振阳码头有一起械斗,没错就是王家和洪帮,没事龚子棋的人会配合咱的,对对对,龚子棋是自己人……

 

这边两个人在互为卧底,另一边蔡程昱还在等那个总裁来,然后泼他咖啡。

 

蔡程昱咖啡都等冷了,才看到门外面出现一只锃亮的皮鞋。

 

“小蔡,久等了。”特别做作的声音传来。

 

蔡程昱面无表情的把咖啡倒掉,洗了洗手,然后弹了那人一脸水。

 

“张超,会不会说话。”

 

张超抹了一把脸,瞪着蔡程昱说:“蔡程昱,你才不会说话,你信不信我让你去扫地!”

 

“那我就跟子棋说你让我扫地!”蔡程昱毫不示弱的回瞪。

 

张超怂了,张超认输,张超打不过龚子棋。

 

等手续办完,蔡程昱就是张超的秘书了,在这个期间他们已经成功和马佳龚子棋会面,同时新的任务也来了。

 

【在这个城市即将有一个舞会,舞会上云集了本市所有有头有脸的人物,蔡程昱被张超带去了酒会,马佳和龚子棋也被邀请】

 

“我的任务是带你去舞会,然后跟龚子棋互呛一波。”张超一脸复杂,他觉得舞会结束了龚子棋就要做掉他了。

 

蔡程昱也是一脸震惊,他指着纸上的字说:“这本书里的人是什么万人迷吗?这怎么还有一个三栖巨星。”

 

龚子棋一看,原来是蔡程昱在舞会上,他和张超互呛,马佳被女人围着的时候,遇见了一个红得发紫的明星,两人一见如故,迅速成为朋友。

 

这都是啥跟啥。

 

龚子棋突然想起了李向哲以前跟他安利过的乙女游戏,一个女主和四个男人互相纠缠,难舍难分的故事。

 

“对了超儿,你公司是干嘛的?”马佳因为接下来的舞会他不用搅和到棋昱之间而感到快乐,所以开口跟张超闲聊。

 

张超的笑容逐渐消失。

 

蔡程昱想起来公司大厅巨大的标志,结合现在张超的表现,试探的开口说。

 

“超儿养鹅的?”

 

在张超长时间的沉默中,包厢里爆发了震耳欲聋的笑声。

 

不愧是唱歌的,气息真长。张超绝望的想。

 

“不是完全养鹅的,还有二次加工,出口啊什么的。”张超倔强的试图解释。

 

蔡程昱指了指龚子棋说:“子棋,黑道太子,手底下好多好多个码头,他要是不开心,你的鹅就得自己游去国外了。”

 

然后又指了指马佳说:“军区的大佬,那个词叫什么来着,哦手眼通天,一句话就能把你公司封了,营业执照都给扣掉。”

 

张超震惊,张超委屈。

 

“我不会这么干的,我时刻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马佳拍了拍张超的肩膀安慰他。

 

龚子棋立马赶上拆台:“他已经和我这个社会主义毒瘤狼狈为奸了。”

 

蔡程昱此刻不是很清楚发生了什么,但是这不妨碍他觉得龚子棋牛逼,这种杀敌一千自伤一千的话也只有龚子棋这种狠人才说的出来。

 

张超觉得自己不应该在这里,因为他就是个炮灰,系统说的都是屁话,什么商军黑三个大佬为了真爱掰头,就是三个人合起伙来欺负他一个养鹅的。

 

多少只鹅能啄死蔡程昱?张超眯着眼思考。

 

多少个张超都不够这个龚子棋打的。马佳打断张超的思考,并且劝他悬崖勒马。

 

最后四个人都去龚子棋家住了,还有盆栽和玻璃,玻璃是张超养的鹅,张超本人不知道书里那个张超为什么要养一只鹅,但是那只鹅第一次出场就啄掉了盆栽的屁股毛,然后盆栽就成了玻璃的小弟。

 

马佳第1086次感叹,盆栽真是只识时务的狗。

 

然后龚子棋的别墅就多了三个人,一只鹅和一只狗。

 

“少爷,这是明天舞会的衣服。”管家毕恭毕敬的把衣服给龚子棋过目。

 

龚子棋扫了一眼,他对西服的了解只有一点点,还都是来自他哥的店,就感觉还可以。

 

“给蔡蔡也准备一件。”龚子棋指了指蔡程昱。

 

管家点头说是,然后隐晦的打量着蔡程昱,这可是未来的少奶奶,老爷夫人不在家,自己要好好了解一些这位少奶奶。

 

“子棋,我不会要穿女装吧。”蔡程昱还记得自己是个玛丽苏文的女主。

 

【不需要呢亲,只要做任务就好了呢亲】

 

蔡程昱松了口气,龚子棋和张超则暗自思忖了片刻,隐隐摸到了这个游戏的底线,只要任务完成了就好了的话,别的剧情也不一定要走。

 

没有任务就没有剧情,所以很快就要去参加舞会了。

 

“所以我要上哪去找那个巨星呢?”蔡程昱坐在沙发上挠头。

 

龚子棋耸了耸肩表示不知道,张超则幸灾乐祸的开始赶人:“赶紧的,我和龚子棋的互呛要开始了,佳哥已经开始了,赶一下进度吧。”

 

蔡程昱转头一看,穿着军装的马佳已经被莺莺燕燕围住了,解放军哥哥就是一身正气,但是又没有什么架子,比起这边沙发两个散发着大佬气势的人来说更加容易接近。

 

“好吧。”蔡程昱撇了撇嘴,离开座位四处溜达。

 

好巧不巧碰见了他的恶毒妹妹啊不,恶毒弟弟。

 

“黄子?你也有任务?”蔡程昱凑到黄子弘凡身边问他。

 

“你的恶毒妹妹要在这个舞会泼你酒,狠狠的羞辱你,然后那个三栖巨星要出来救你,然后我对巨星一见钟情,再然后巨星喜欢你,我就特嫉妒你,不停的找你麻烦”黄子弘凡叹了口气说:“我和朋朋猜拳输了,不然就是他来了。”

 

蔡程昱被这个剧情惊到了,下意识问:“这个妹妹还能换?”

 

“剧情就说是个妹妹,所以我和朋朋都可以。”黄子弘凡眨了眨眼把酒杯摔到地上,“我们开始!”

 

“哎呀,一不小心把酒泼到姐姐身上了呢,真是对不起,我只是没想到姐姐会在这呢,我还以为姐姐现在在洪帮呢。”黄子弘凡矫揉造作的声音响彻半个舞会厅。

 

蔡程昱惊呆了,再次感叹黄子弘凡不愧是伯克利音乐学院表演系的高材生。

 

“这种道歉一点诚意都没有呢。”一个带着笑意的声音传来。

 

蔡程昱和黄子弘凡对这个声音熟到什么程度了,就是别人觉得是话里带笑,他们就知道他在憋笑,还是已经快喷了的那种憋笑。

 

“方书剑!”周围传来女人尖利的喊叫,一时间优雅的大厅变成了大型追星现场。

 

而黄子弘凡一眼就看到了方书剑后面的高杨,一把就扑上去了。

 

看见黄子弘凡扑过来,方书剑以为他是来抱自己的,就伸出双手想接一下难得日常热情的黄子,结果黄子弘凡直接扑进了高杨怀里。

 

…………你妈的为什么?

 

幸好蔡程昱上了给了方书剑一个拥抱,让大明星有了个台阶下。

 

“羊的剧本是什么?”黄子弘凡搂住高杨的腰问他。

 

高杨伸手揉了揉黄子弘凡的脑袋说:“方方的经纪人,平时帮他追蔡蔡,然后拦着你。”

 

“那我就可以一直跟你待在一起了?”

 

“看样子是的。”

 

方书剑和蔡程昱一脸惹的靠着桌子,觉得有点撑不过。

 

“然后我现在就很喜欢你了?”方书剑拦住想去摸酒的蔡程昱,满脑子问号。

 

蔡程昱把手收回来,摇摇头表示自己不知道。

 

“那我们去找龚子棋吧,他们应该聪明一点。”方书剑叹了口气,觉得蔡程昱就是来玩的。

 

蔡程昱觉得周围的女人都拿一种杀父仇人的眼神看着他,他和方书剑刚刚只是聊聊天,但是在他们眼里可能就是他含情脉脉在勾引方书剑。

 

这都是为什么?!

 

不为什么,因为你是女主。

 

方书剑耸了耸肩,表示这个魔幻世界他也搞不清楚。

 

“你们呛完了?”蔡程昱坐到龚子棋身边问他,“谁赢了?”

 

张超笑了笑说:“当然是男主角赢啊,然后你今天晚上就陪他了。”

 

????

 

为什么张超输了我去陪子棋??

 

“不是超儿输了吗?”

 

“蔡蔡不愿意陪我?”龚子棋转头看着蔡程昱,灯光渲染下显得有些失落。

 

蔡程昱最看不得这种龚子棋,连忙摆手道:“不是,我就是有点好奇。”

 

“不知道,问系统,我什么都不知道。”张超眼角抽了抽,他刚刚和龚子棋互呛的时候快被他瞪死了。

 

【因为两位亲需要增进感情呢,我们是玛丽苏文学,不是后宫文学呢】

 

合着你还有优越感?

 

一直没什么存在感的方书剑终于受不了黄子弘凡和高杨了,开口问:“我能开了高杨吗?”

 

【不可以呢亲,没有经纪人有的任务就做不了了,比如明天亲要带着经纪人来给女主送花,然后被男主怼回去呢】

 

……

 

方书剑觉得这个游戏一点都不愉快,对他尤其残忍,他做错了什么?

 

这个时候马佳终于突破了重重难关回到了沙发这边,他坐到沙发上拿起茶几上的杯子就要灌,结果被龚子棋拦住了。

 

“这是酒,你喝不得。”

 

“那有水吗?”马佳犹犹豫豫的放下。

 

张超连忙把酒杯挪开说:“这种地方谁喝水,没有水喝。”

 

“佳哥回去喝吧。”蔡程昱劝他。

 

这个时候龚子棋才意识到,所有人都住他家,他不可能和蔡程昱有个二人世界,看情况方书剑他们仨还要住过来。

 

方书剑后颈一凉,求生欲大于脑速的迅速开口说:“我可以跟黄子去嘎子哥那边住吗?,我们1975聚聚。”

 

黄子弘凡本来还想跟马佳去龚子棋家搅和一下,结果被高杨拦住了。

 

“我和阿黄一起住,去龙哥那里住。”

 

龚子棋点点头,心里舒服多了,最闹腾的俩不在,回去给马佳灌一杯就可以不管了,张超应该会看眼色的吧,想着龚子棋就转头瞟了一眼张超。

 

张超接收到了龚子棋的眼神,在嘴巴上做了一个拉拉链的动作,毫不犹豫的表示,今天晚上连玻璃都不会叫一下。

 

龚子棋满意了,顺手把正在偷吃蛋糕的蔡程昱搂到怀里,蔡程昱也没觉得哪里不对,转了转身子靠着龚子棋继续吃。

 

其实选蔡程昱做女主是对的,其他人虽然不聪明但是几乎没有人能无视龚子棋的社会气势,像几个强势的就会针锋相对,佛一点的就避其锋芒,哪个能像蔡程昱一样,若无其事的靠着龚子棋吃蛋糕?

 

方书剑觉得自己要瞎,左边弘杨卿卿我我,你想我我想你,右边棋昱你一口我一口,张超和马佳两个不要脸的躲老远还不带他。

 

生活好难我好烦。

 

舞会结束之后,方书剑迫不及待的拉着高杨和黄子弘凡拔腿就跑,他不想再看见棋昱秀了,回去老云家他还有朋朋做伴,张超?他刚刚没管我,我为什么要管他?让他和鹅做伴去吧!

 

方书剑走了,张超才意识到自己是老云家的,完全可以不用跟鹅睡,可是这个时候方书剑和黄子弘凡早就走了,连车尾气都散了。

 

我是被马佳传染了吗?怎么这都没想到?

 

不明所以的马佳出了大厅就打了个喷嚏。

 

哪个兄弟在想我?

 

回家之后,龚子棋骗着马佳喝了两杯红酒,把醉的不省人事的马佳和盆栽丢进了一个房间,张超也自觉的带着玻璃锁了门,同时他还捞了厨房不少吃的,他怕没喂的玻璃啄他。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没错,龚子棋打算今天晚上跟蔡程昱表白,顺便……睡了他!

 

“蔡啊,我有事跟你说。”龚子棋吞了吞口水,完全没有在外面那副黑道太子的样子。

 

蔡程昱盘腿坐在床上,歪着头说:“什么事啊?如果是你喜欢我这件事就不用说了。”

 

“我早就知道了。”

 

??!这和龚子棋想的不一样。

 

“傻了吧唧的,他们还觉得我傻,你才是傻乎乎的。”蔡程昱笑着说,“我早就知道啦,我也很喜欢你啦。”

 

惊喜来的太突然,龚子棋有点混乱。

 

导致蔡程昱凑上来亲他的时候都没反应过来。

 

那个吻一触即分,在龚子棋回过神来要讨回来的时候,闯进来一个话外音。

 

【亲,响应国家净网行动,任何色情描写都会被屏蔽哦】

 

……

 

龚子棋真的很想把系统揪出来踩个稀巴烂,为什么连亲亲都不行!

 

蔡程昱看着龚子棋的黑脸笑的上气不接下气,最后还是钻进了龚子棋的被窝里,安慰他的男朋友说以后还是有机会的等他们回去就可以亲亲了。

 

于是龚子棋搂着他的小白菜度过了一个无眠的夜。

 

这个感觉就像什么呢?

 

像一只猹搂着它心爱的瓜,花田月下,情意绵绵,可是猹却不敢咬一口,连摸都不敢,因为闰土的叉子就悬在他脑壳子顶上。

 

系统给我出来受死!

 

没有达成所愿的龚子棋一大早就是一张黑脸,蔡程昱完全不受影响该吃吃该喝喝,张超和马佳就有点混乱,昨天他俩不是搁一块了吗?今天怎么还是这一副欲求不满的样子?龚子棋被拒绝了?不应该啊,蔡蔡明显也喜欢龚子棋啊。

 

餐桌上的气氛有了一瞬间的凝固,他们再皮也不会拿兄弟的感情问题开玩笑,导致现在除了蔡程昱吃得贼欢之外,剩下的三个都不是很开心。

 

“你们吃啊,吃完方方就要来了。”蔡程昱不是很理解为什么他们都在发呆。

 

龚子棋也意识到现在自己身上有黑道太子的baff不能冷着脸,不然很吓人。

 

于是他咳了两声,对他的僚机们说:“成了。”

 

马佳和张超松了口气,然后开始皮。

 

“成了还这副样子,趁在这里有钱,等会我们带上方方他们去把单身饭吃了吧。”

 

“就是,不敲你一顿好的对得起我跟玻璃住了一晚上吗?”

 

“那先给份子!少于百万绝交!”

 

“蔡程昱你要不要脸!”

 

“雨女无瓜”

 

几个人闹了一会儿,方方他们也来了。

 

方书剑抱着一大捧玫瑰站在门口,身后是黏黏糊糊的黄子和高杨,门口还挡着一脸警惕的管家。

 

这个人是不是来抢少奶奶的,好不容易少爷找到老婆,不能让他进去。

 

“额,那是我叫的花,让快递送进来。”龚子棋想了想说。

 

管家一脸的恍然大悟,一边开门一边感叹这年头送快递的都这么帅了啊。

 

方书剑一脸妈卖批,龚子棋你才是送快递的,但是方书剑还是进去了,他能怎么办呢,不进去就完不成任务,完不成任务就回去不了,回去不了就要继续吃狗粮。

 

方书剑加油!离开这里的狗男男们!

 

“麻溜的,对完这段我们就散了吧。”方书剑把花放在桌子上,他累了。

 

“行。”龚子棋也觉得要赶紧的,他想回去了,看着白菜不能吃太痛苦了。

 

没有戏份的张超和马佳就坐在一边的沙发上看热闹,高杨和黄子的戏份还没到所以也乐意吃瓜。

 

方书剑展了展筋骨开始了他那一趴。

 

“蔡蔡,你还记得我吗?就是昨天舞会上见过的,方书剑。”方书剑一脸期待的看着蔡程昱,手指也看似不自觉的捏了捏衣角。

 

方书剑把他音乐剧演员职业素养体现的淋漓尽致,就几句话,几个动作就把一个暗恋者的紧张表现出来了。

 

还没等蔡程昱想好怎么回,龚子棋就一把搂住蔡程昱,把蔡程昱带到沙发上坐着。

 

“方先生看看这是哪里,在我洪帮跟谁套近乎呢?蔡蔡是你叫的吗?”龚子棋翘起二郎腿,语气冰冷,同时手臂也微微用力。

 

方书剑脸色一白,手攥成拳,骨节也微微泛白。

 

看方书剑这个样子,蔡程昱有点担心,他知道方书剑有时候入戏会太深,有点想叫停,但是又担心白费的方方的表演。

 

龚子棋皱了皱眉,正想想说点什么打破方书剑的表演,可是这个时候黄子弘凡独具魅力的,矫揉造作的声音传来了。

 

“凭什么你们不让我进去,我可是蔡程昱的弟……妹妹!到时候我让我姐姐把你们都开除了!”

 

几个人转头一看,黄子弘凡窝在高杨怀里给自己加戏,高杨也是一副憋不住笑的样子,声音也有些颤抖。

 

“抱歉,这里连我都进不去,小姐还是请回吧。”

 

“我不管我不管,我就要进去!我要找方书剑!”

 

“小姐你冷静一点,我也进不去。”

 

黄子弘凡在高杨的怀里一边笑一边拱来拱去,马佳和张超在一边笑得打跌,方书剑一下也没忍住蹲下笑得直抽抽。

 

龚子棋搂着笑出嗨C的蔡程昱,憋着笑说出了他最后一句台词。

 

“既然有美人找方先生,我就不留方先生吃饭了,方先生请回吧。”

 

完了所有人笑成一团,就连最能控制自己的高杨也抱着黄子弘凡笑得一抽一抽的。

 

最后看起来最正常的是高冷的玻璃和不敢吱声的盆栽。

 

所有人现在就一个想法。

 

黄子弘凡真的是个人才。

 

等所有人缓过来的时候,新的剧本已经落到了茶几上。

 

【在龚子棋和蔡程昱的关系逐渐亲密的时候,龚子棋的手下送上来一个美人,试图讨好龚子棋,那时龚子棋正好不在家,被蔡程昱看到,蔡程昱以为这是龚子棋的小情人,伤心愤怒之下离家出走,借宿马佳家里。】

 

………?

 

妈的,笑早了!

 

龚子棋觉得这年头当黑道太子谈恋爱太难了,还要防着手底下的人捣乱。

 

“那……美人什么时候来?”蔡程昱眨了眨眼,警惕的问,“是我认识的吗?”

 

【是的呢亲,是亲们的朋友】

 

“那接下来就没我们什么事了吧。”张超指了指自己还有方书剑他们三个。

 

【亲们可以自己选择,为了促进剧情,黄子弘凡要一直追求方书剑不得,更加憎恨蔡程昱,而张超要一直求而不得,更加想要蔡程昱】

 

马佳吐了口气,觉得自己的任务比较轻。

 

“那位美人,什么时候来。”龚子棋简直被这个剧情震撼全家。

 

【明天晚上呢亲,剩下的时间亲们可以自由分配呢】

 

“那还等什么?单身派对走起!”马佳振臂高呼,同时举起了欢乐的酒杯。

 

剩下的人也破罐子破摔式的亢奋起来,毕竟被生活强行那啥了,不能反抗就享受吧,不然还能自杀咋滴。

 

其实单身派对也没干什么,毕竟有那么几个人加起来都干不掉一瓶红酒,最后喝了三大瓶可乐,吃了好几盆虾。

 

可能油焖大虾里倒了啤酒,最后那几个不能喝的开始晕晕乎乎。

 

“我就不该跟蔡蔡说油焖大虾好吃。”张超捂着头觉得生活好难。

 

龚子棋也觉得生活好难,他叹了口气说:“谁知道这家做虾倒啤酒呢。”

 

“酒量不好的人吃什么都危险,料酒还是个佐料呢。”高杨摸了摸红彤彤的黄子弘凡,也跟着叹了口气。

 

生活好难,我好烦。

 

“各回各家吧,散了散了。”龚子棋累了,打了电话叫人来接,一想起来接下来还有大段的剧情要走就愁的直掉头发。

 

索性还是有好处的,龚子棋看了看睡的香甜的蔡程昱,笑着叹了口气。

 

好处就是在这颗青玉白菜周围钉了一圈篱笆,把宝贝圈进自己怀里了。

 

第二天蔡程昱突发奇想,他想回去老云家看看,顺便把龚子棋和他的事情告诉他龙哥和他嘎子哥。

 

大龙哥会不会赶他出去?他一个人能不能活着从二重揍里生还?

 

龚子棋那一瞬间想了很多,但是说出了的只有一个好。

 

但是事情的发展从来都不会按你想的走。

 

“你们现在才在一起?”阿云嘎睁大了他的大眼睛不可思议的看着面前的小情侣。

 

郑云龙也觉得很惊讶,在他心里蔡程昱早就被龚子棋拱了,不然他也不会让龚子棋潇潇洒洒搂着小白菜快活。

 

“为什么你们觉得我们在一起了?”蔡程昱发扬了他好学生的本质,好学。

 

“因为我们这个时候床单都滚了两轮了。”郑云龙毫无顾忌,然后被阿云嘎一个肘击搞闭了嘴。

 

“感觉到了你们之间互相信任,跟我和大龙那个时候很像,就那种感觉很像。”

 

“就是惹的感觉。”梁朋杰插了句嘴,引来老云家其他崽和女婿的认可。

 

看着就惹,两对一起惹,啊不还有黄子他们俩,三对一起惹。

 

有点惹不动了。

 

 

他们在老云家待了一天,都不是很想回去,毕竟回去就要面对新的剧情。

 

但是系统每隔几分钟就提醒一次,龚子棋也只能带着蔡程昱回去面对送过来的美人了。

 

“少爷,您怎么带着少奶奶回来了,那个那个房间还没有打扫好,要不您先带少奶奶出去吃个饭?”年迈的管家急得满头大汗,房间里的麻烦还没解决,这要是让少奶奶误会了,可就罪过大了。

 

龚子棋拍了拍管家的肩膀,搂着蔡程昱说:“没事,我们知道,你去休息吧,没别的事就不要出来了。”

 

管家一头雾水的走了,既然少爷知道的话那就没什么问题了,不知道为什么所有人都对龚子棋有一种莫名的信任,觉得龚子棋无所不能。

 

这大概是男主光环?

 

站在房门口,龚子棋推了推蔡程昱示意他进去,蔡程昱回头瞪了龚子棋一眼,收到了自家男朋友的一个安抚的吻,然后带着正宫的气势一脚踹开了门。

 

“蔡蔡,你终于来了!”

 

“星元哥,怎么是你啊!”蔡程昱扑进星元怀里觉得非常惊喜。

 

星元拍了拍蔡程昱的背说:“我就是来打个酱油,给你们助个攻就可以走啦。”

 

算了算时间,走进来准备说台词的龚子棋看到的就是自家男朋友窝在另一个人怀里撒娇,即将脱口而出的台词梗在嗓子眼,觉得心脏也有点受不了。

 

但是他能怎么办,星元是他家男朋友的室友,又是他兄弟的暗恋对象,他只能看着,就这么看着吧有点心肌梗死。

 

“要不我们赶紧搞完?”龚子棋想去拉蔡程昱又怕蔡程昱生气,只能干巴巴的call流程。

 

星元也知道自己打扰到小两口谈朋友了,就呼噜了一把蔡程昱的脑袋说:“蔡蔡,抓紧弄完我就回去了。”

 

“好吧,”蔡程昱站直了身子,深吸一口气看着星元就开始了他的表演,“你是谁!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星元做出一副弱小可怜又无助的样子,用一种很小又让房间里的人都听得见的声音说:“我,我是来陪龚少爷的,如果夫人不喜欢我就赶我走好了,反正我也无家可归了。”

 

不知道是因为感同身受,或者是开窍了,蔡程昱这次的表演足够有灵魂。

 

“我,我知道了,你留下来,我走……”蔡程昱吸了吸鼻子,眼眶微红,说话也不是那一副中气十足的样子,“祝你们幸福。”

 

说完蔡程昱就走出房间,推了一把站在门口的龚子棋,让他感觉把自己那一趴搞完,自己则扒着门框看。

 

龚子棋是真的心疼了,不管是真的还是假的,只要是蔡程昱不开心的样子他都看不得,但是剧情他不能不做啊,只能按着蔡程昱的脑袋狠狠的亲了一口,然后走进房间。

 

“你是谁……”龚子棋目光一凝,眼神如刀狠狠的向星元刺过去。

 

星元依旧是一副娇弱的样子,娇滴滴的说:“我叫星元,是来,是来陪着您的。”

 

“怕是心怀鬼胎吧,”龚子棋轻蔑的打量了坐在地上的人一眼,转身出了房门,“把她给我扔出去。”

 

当然所有人都被龚子棋打发去休息了,也没人真的扔星元。

 

剧情一结束,蔡程昱就屁颠屁颠的跑进来,挨着星元坐下。

 

“那哥就要走了?真的要走了?佳哥在这里耶,你们不趁这个好好处处,回去就真的没机会了啊!”

 

星元举起已经逐渐透明的手,扬起一个苦涩的笑说:“我想留在这也不行了,注定我和他有缘无份了。”

 

龚子棋看蔡程昱二话不说就坐地上了,心里对龚少爷往地上铺毛毯的行为点了1086个赞,然后他就听见了星元和蔡程昱的对话。

 

哦豁,双向暗恋。

 

这个时候他龚•丘比特•子棋怎么能不出手呢,关乎他家小白菜的心情和他兄弟的终身幸福,于是他打了个电话,把正准备睡觉的小弟喊了起来。

 

“我这有个美人,你麻溜过来给我送去给马爷,就现在立刻马上,给我滚过来!”

 

龚子棋电话打完,星元透明的手就立刻恢复原状,星元转头看着龚子棋,笑着说:“谢谢你了,蔡蔡就拜托你了,好好对他。”

 

“那当然,我们明天还要去马佳家里走剧情呢,别这么煽情。”龚子棋摸了摸鼻子,有点不好意思的说。

 

龚子棋打电话的语气有点凶,他的本意是让他小弟快点来,结果给他小弟吓着了,小弟叫了一大帮子人过来毕恭毕敬的给星元送到了马佳家里。

 

而我们睡的正香,梦里有星元的马佳马爷,突然被震天响的敲门声惊醒,打开门一看。

 

这不是星元吗,看来还没醒。

 

迷迷瞪瞪的马佳搂着星元就进了屋,完全无视了后面乌泱泱的小弟。

 

不愧是马爷,这个时候还这么淡定。

 

星元被马佳搂着,也知道他还没醒,就陪着他躺在床上睡觉了,他很期待明天马佳睁开眼看到他是个什么表情,肯定特别有趣。

 

而另一边的龚子棋则在欺负系统。

 

【亲,你这样可能会让剧情出现bug哒】

 

“星元又不会做什么,你当他不存在就完了,到时候和马佳一起下线就好了。”龚子棋满不在乎的摆了摆手,然后专心看着蔡程昱吃面。

 

【……】

 

它这是一个系统,还弱小又无辜,为什么摊上了这么一个又凶又聪明的宿主呢。

 

马佳一大早起来就看见枕头边上那张漂亮的脸,陷入了迷茫。

 

是世界不对了,还是我没醒?

 

这个时候盆栽像一颗炮弹一样,砰一下砸到马佳身上,一下子给马佳整个砸清醒了。

 

星元?星元在这?星元在我床上?!

 

也许是盆栽动静太大,星元也醒了,他坐起来揉了揉眼睛,下意识搂住身边的盆栽,脑袋搁在狗头上软乎乎的开口说:“佳哥早上好。”

 

马佳咽了咽口水,觉得这一大早有点刺激,然后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叫人羡慕狗。

 

盆栽也拿出了在玻璃面前的乖巧,任星元整个人都搭在它身上。

 

盆栽你给我起开!让我来!

 

“早上好,那什么你再睡会儿,我出去遛弯儿遛狗,顺便给你带早点!”马佳觉得在这么下去场面会失控,于是抄起衣服和狗就下床出卧室门。

 

星元的确没睡醒,但是这并不妨碍他觉得马佳贼有意思,看着算是落荒而逃的马佳,星元想了想还是躺下了,不睡白不睡。

 

牵着狗在外面遛弯的马佳想起来昨天星元是龚子棋送过来的,当时自己还以为是个梦。

 

马佳提着早点在楼下溜了几圈,连盆栽都受不了了想上去,但是被马佳无情拉住继续遛。

 

主要是他没想好怎么面对星元,龚子棋把星元送过来肯定是要给他一个把事情说开的机会,但是这个感情问题吧,他也不能勉强人家啊是不是。

 

龚子棋和蔡程昱老远就看见了拉着狗走过来走过去的马佳,蔡程昱嗓门大,还没过去就喊起来。

 

“哥!昨天晚上睡怎么样!”

 

马佳听见蔡程昱的声音惊了一下,差点给狗绳绊倒了,护住了手里的早饭,马佳毫不犹豫回吼了一句。

 

“睡挺好的!”

 

龚子棋扶了扶额头,觉得一大早的,这两个人醒了,可智商还睡着。

 

“俩小伙子挺精神,年轻人就是要这样,朝气蓬勃的。”一边下棋的老头倒是不嫌吵,乐呵呵的说。

 

“行了行了,赶紧上去,早饭要冷了。”龚子棋一手拉一个往上走。

 

星元已经醒了,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等着马佳回来,因为昨天晚上就没吃饭,现在非常饿,就揉了揉肚子。

 

马佳一开门就看见星元可怜巴巴的揉肚子,龚子棋还插了一句。

 

“好像昨天晚上就没吃。”

 

“没想到啊龚子棋,你连饭都不给人家吃!”马佳一边麻溜的把吃的摆上桌,一边拿谴责的眼神瞪着龚子棋。

 

龚子棋一脸妈卖批,我就不该多这个嘴,星元就在他家待了不到半个小时,谁能想到晚饭的事,谁让你睡那么早的。

 

在星元吃早饭,马佳看着,龚子棋黏着蔡程昱要安慰的时候,剧本来了。

 

直觉告诉龚子棋,这张纸上面肯定有着让他吐血的剧情。

 

星元看没有人去拿,就放下手里的豆腐脑翻开了那页纸。

 

【蔡程昱负气出走之后,被马佳再次收留,蔡程昱振作自己想重新开始,可是却发现自己已经怀孕,马佳表示愿意照顾她和孩子,蔡程昱也愿意尝着和他在一起,而龚子棋则在发动大批势力四处寻找蔡程昱。】

 

???

 

所有人脑袋上都冒出来几个问号,显然对这个剧情接受不能。

 

龚子棋下意识看了看蔡程昱的肚子,怎么也想象不到那块没有腹肌覆盖的皮肤下会有一个小生命正在孕育。

 

而蔡程昱的脑子里则在天马行空,尽想些有的没的,比如,为什么会有小孩子,这不符合生理结构,生理课没讲过这些。

 

【亲,这只是剧情,不会有任何孕期反应,也不会有大肚子,最后由亲选择是不是要这个孩子】

 

“那孩子是真的假的?”蔡程昱摸了摸肚子,对这个崽有了一种莫名其妙的期待。

 

【自然是真的,有关于孩子的整个剧情会在孩子三岁的时候开始,我们会选择一个没有父母的三岁左右的孤儿来承担剧情,当然前提是您要愿意】

 

系统被龚子棋坑了好几次之后终于学乖了,蔡程昱问什么就答什么,和谁耍心眼都行就是不能坑蔡程昱。

 

在龚子棋和蔡程昱拉着系统问东问西的时候,马佳则在上下打量着星元。

 

如果蔡蔡能怀,那星元……

 

“别想了,我本来就没有剧情了,现在只是跟你绑一块了,和你一起下线。”星元拿筷子头敲了敲胡思乱想的马佳无奈的说。

 

“哦,我也没想别的,就是没想到你愿意留下来陪着我。”马佳挠了挠头,刚才上楼的时候龚子棋就把昨天的事告诉他了,他也知道了星元也喜欢他,只是现在就不知道该怎么说。

 

星元白了马佳一眼,觉得有点生气,这个榆木疙瘩怎么回事!

 

“那你愿意一直陪着我吗?就是离开了这里也陪着我,一辈子那种。”马佳凑近了星元,拉着他没有拿筷子的手说。

 

星元眨了眨眼,夹起一个小笼包塞到马佳嘴里,红着耳尖说:“那你就要照顾我一辈子了,我很费钱的。”

 

马佳嘴里还有包子,只能疯狂点头表示没问题。

 

十一

等马佳从有男朋友的快乐中回过神的时候才发现剧情里的自己,好像……是个接盘侠。

 

星元表示:没关系,他可以帮着一起照顾蔡程昱。

 

蔡程昱表示:星元哥你清醒一点!

 

龚子棋表示:不可能,我的老婆孩子(误)只能我照顾。

 

“那咱还走剧情吗?”马佳打断了三个人的互相表示。

 

“走啊,马上走,剧情走完我俩走!”蔡程昱立马进入演戏模式。

 

这个开过窍的蔡蔡就是不一样,拿手扇了扇眼睛眼泪花就冒出来了。

 

“佳哥……”

 

“哎呦喂,蔡蔡这是怎么了?”马佳迎上去轻轻擦掉蔡程昱还没流出来的眼泪,就是揉了一把脸。

 

蔡程昱更委屈了,使劲眨巴两下眼睛说:“龚子棋出轨了,然后我就跑出来了,但是我好像怀孕了。”

 

【亲……这也太敷衍了吧】

 

“你把嘴给我闭上!谁给的剧本,你还敢提要求?”龚子棋本来就被这个剧情气个半死,系统还要这个时候撞他枪口上。

 

系统闭嘴,它就是这么一吐槽,它没有意见的,它就是一个游戏系统,不至于。

 

“没事的蔡蔡,你还有我呢,我会一直陪着你的,我会帮你照顾孩子的。”马佳一脸“深情”的看着蔡程昱,柔声许诺道。

 

跟马佳经历过一段原始时期的龚子棋简直对马佳的演技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呕!

 

蔡程昱“感动”的扑进马佳怀里哽咽的说:“谢谢佳哥!”

 

看着差不多结束了,龚子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蔡程昱扒进自己怀里,星元也瞬间把自己塞进马佳怀里。

 

马佳搂着他的星星感慨的想,自己终于不用惹了,我也是有男朋友的人了。

 

【亲们是继续下一段剧情还是先休息两天呢?】

 

几个人凑在一起讨论了一下,决定继续,毕竟早点搞完早点回去嘛。

 

“继续。”

 

【好的呢,接下来蔡程昱和马佳相处得很愉快,张超在家越来越觉得后悔,也开始四处寻找蔡程昱】

 

“反正就是都在找我是吧。”蔡程昱拍了拍脑壳,无奈的说。

 

【然后最先找到你的是张超,跟你表明心意,但是你因为上次被他卖了所以一点都不相信他,张超失魂落魄的离开】

 

说着说着敲门声就响起来了,打开门一看果然是张超。

 

“嗨喽,我来走剧情了。”张超站在门口好心情的摆了摆手。

 

龚子棋觉得脑壳子有点痛,他还记得他们录神奇的汉字的时候这俩的戏,能带跑方书剑的演技。

 

马佳则搂着星元坐到沙发上,还拆了一包山药片,嚼的咔嚓响。

 

“蔡蔡,我想明白了,我不能没有你!”张超一个箭步冲上去抓住蔡程昱的手,深情款款的看着蔡程昱。

 

蔡程昱被恶心得面部扭曲,用力的把自己的手抽出来,然后拿伤心矫揉的语气说:“我们不可能了,当你决定把我送给龚子棋的时候,我们就注定有缘无份,就算没有龚子棋,我也不会和你一起了。”

 

“不,蔡蔡,我发誓我一定会对你好的,别离开我,求求你了!”张超脸上满是痛苦,他也受不了蔡程昱的语气,他还不如听蔡程昱笑。

 

龚子棋现在也很痛苦,他可不能像马佳两口子一样看热闹,他现在看着张超蔡程昱的魔鬼演技,觉得眼睛有点痛。

 

“别让我觉得你恶心,我们……我们还能做朋友的……”蔡程昱转过头闭了闭眼,不想看张超。

 

于是张超失魂落魄的离开了。

 

然后马佳笑得超大声,星元也窝在马佳怀里笑得直抽。

 

生活不易,蔡蔡演戏。

 

生活好难,张超好烦。

 

张超瘫在马佳家里的沙发上,觉得他一个唱歌剧的何必呢,何必搅和棋昱呢。

 

蔡程昱和龚子棋就坐在地毯上小声讲话。

 

“超儿的演技真的差,做作死了。”

 

“对,还是你比较可爱。”

 

“那当然,他怎么跟我比。”

 

张超:mmp!

 

【过了一段时间蔡程昱被龚子棋找到了,龚子棋强行把蔡程昱带回来家,此处省略一段亲热戏份,然后蔡程昱拦住龚子棋支支吾吾的说自己怀孕了,然后龚子棋也跟蔡程昱澄清了误会,二人重归于好。】

 

系统兢兢业业的继续讲剧情。

 

亲热戏……

 

蔡程昱露出一脸惹的表情。

 

张超不大的眼睛里闪着八卦的光芒,他已经忘了刚刚的艰难对戏,他现在只想吃瓜。

 

“国家政策,净网,禁黄,封色情。”龚子棋面无表情,甚至心里还默念了几遍阿弥陀佛。

 

“哦……”张超又瘫了回去。

 

星元这个时候发挥了自己作为一个业余编剧的职业素养。

 

“接下来可能就是有男主的青梅竹马或者爸妈出来搞事情,然后起误会,蔡蔡带球跑路,然后几年之后荣光回归。”

 

蔡程昱听傻了,这是什么狗血剧情,书里的人在一起这么难的吗?有什么话不是一顿油爆虾不能解决的吗?

 

马佳捂了捂脑壳子,蔡蔡啊,不是所有人都是一顿油爆虾就可以哄回来的,当然两顿也不可能。

 

龚子棋也坐到沙发上

 

最后星元下了一个总结:“你们要经历分手和好,再分手再和好,还要分手然后和好,最后才能圆圆满满的在一起。”

 

【亲……您是来抢我的饭碗的吗?】

 

十二

“所以真的是这个路数?”龚子棋现场表演一个目瞪口呆。

 

【目前来说是这样的,但是具体剧本还是要前面任务做完了才会有的】

 

系统还是要倔强一下,它还是有用的。

 

“我的星元儿真厉害!”马佳搂着星元夸他,给脸皮薄的星元夸得都不好意思了。

 

感觉被剧本搞了的龚子棋又凑到蔡程昱面前讨安慰,哼哼唧唧的要亲亲。

 

张超觉得自己简直比盆栽还多余,他来这里干什么,最后被搞得最惨是其实是他吧,他还不如搁家里学鹅语呢。

 

“好了,我把蔡蔡强行带回家了,各位回见!”龚子棋搂着蔡程昱跟他俩哥们拜了拜,回家和小白菜走剧情了。

 

张超毫不犹豫的回去了老云家,就算老云家有黄子弘凡和高杨,有阿云嘎和郑云龙,他也愿意在那里待着,毕竟还有人和他一起多余是吧。

 

回家之后龚子棋就拉着蔡程昱直奔书房,关上门龚子棋一步步的接近蔡程昱,逼得他一直后退,直到他的腰抵上实木的办公桌,龚子棋把蔡程昱禁锢到自己的双臂之间,低声问他:“为什么要走?”

 

蔡程昱呼吸急促起来,龚子棋的长相太犯规了,这种压迫感让蔡程昱忍不住靠近对抗,气氛逐渐充满火药味,两个人像两头雄狮对峙。

 

“这要问龚总你,昨天的美人漂亮吗?”蔡程昱拉住龚子棋的领带靠近他,咬着牙说。

 

龚子棋轻笑一声,凑过去亲了一口气鼓鼓的小狮子说:“好看啊,但是比你还差点。”

 

蔡程昱憋不住了,搂着龚子棋的脖子一边笑,一边骂他不要脸。

 

【我们女主的人设是柔弱坚强小白花,不是刚毅独立女强人……】

 

系统忍不住提醒说。

 

这一句话成功激活了蔡程昱旺盛的表演欲,他松开龚子棋的脖子,然后抓住他的衣领,哽咽着声音说:“你……你怎么能这样,你怎么能负我,我那么爱你,你个人渣,她哪里比我好!”

 

龚子棋简直哭笑不得,脑子又骂了系统一百遍,但是你男朋友想玩你又不能不陪着。

 

“乖,我没有负你,我已经把她送走了,宝贝,我只爱你一个。”

 

“呕,子棋你好油。”蔡程昱被那一声宝贝搞得鸡皮疙瘩掉一地。

 

龚子棋气定神闲的揉了一把蔡程昱的头发说:“谁先开始的?”

 

“我不管,你无情你无义你无理取闹!”蔡程昱开始闹了,整个人挂在龚子棋身上动来动去的。

 

“你才无情你才无义你才无理取闹。”龚子棋托着蔡程昱的屁股陪他闹。

 

系统要吐了,这俩人怎么这样,天天欺负一个单身系统有意义吗?

 

【要告诉他你有了孩子】

 

系统好累,但是系统要恰饭,系统还是要提醒流程。

 

“哦哦,知道了,”蔡程昱点点头,故作欣喜的说:“子棋!我有了你的宝宝,在这里。”

 

蔡程昱还掀起衣服露出一截白花花的小肚子。

 

龚子棋一边护着蔡程昱不掉下去,一边也惊叹道:“哇,我们有宝宝了!”

 

系统现在无比怀念以前宕机的时候,那个时候它还没遇上这俩活宝宿主,它只是一个游戏系统,不是一个快穿系统,它不敢欺负宿主,它只能被宿主欺负。

 

“我们是不是有点过分啦。”蔡程昱站到地上小声跟龚子棋说。

 

龚子棋笑了笑,扬声说:“我们好好做任务就不过分了,对不对。”

 

【是的呢亲!接下来就是亲的父母带着亲的发小回来拆散你俩呢!】

 

蔡程昱觉得刚刚的恻隐之心简直就是妇人之仁,这个系统的设定太欠揍了。

 

这个电子音真的是太让人膈应了。

 

这个时候龚子棋桌上的电话响了,龚子棋拿起电话接听。

 

只听电话里传来中气十足的声音。

 

“喂,是子棋吗?我和你笛哥还有向哲来了,是你来接还是我们打车去啊。”

 

龚子棋虽然早有准备,但还是有点呆滞。

 

他们真的把洪之光和余笛搞来了,还有李向哲,他成女的了。

 

最后还是龚子棋和蔡程昱开车去接的。

 

余笛和洪之光是看过剧本的,也就是已经知道了蔡程昱是他俩儿媳妇,就把李向哲赶到前面坐副驾驶,让蔡程昱到后面跟他们坐,还聊得不亦乐乎,这让龚子棋很无奈。

 

笛哥……你是我亲哥,求求你别问了!

 

反正龚子棋就只能通过后视镜看他的男朋友了。

 

李向哲简直满心满眼都是嘈,不知道该怎么吐。

 

为什么,为什么他就非要掺合到这种玛丽苏剧情里面来,为什么他总要给龚子棋当那个爱玩的哥们现在还是姐们,让他好好的唱威风堂堂不好吗?

 

不对!打住,想跑了。

 

什么威风堂堂,没有威风堂堂!

 

让他好好的当一个帅哥不好吗?

 

龚子棋:呵呵,你看他们让我当一个酷盖了吗?

 

十三

“咋回事,你的仇家终于找上门来花大价钱搞你了?”李向哲拽的跟个二五八万一样瘫在沙发上跟龚子棋开玩笑。

 

龚子棋翻了个白眼说:“搞你都不会搞我好吗?我一五好青年。”

 

“那五好青年看看,怎么把你爸妈的注意力拉回来?”李向哲朝蔡程昱的方向努了努嘴。

 

龚子棋摇了摇头表示没有办法,他也很想把他的小白菜救出来,但是他笛哥在,反正也是哥哥,应该没关系的……吧

 

“弟弟,摸摸肌肉吗?我最近又练了,我觉得比以前要好点。”洪之光把袖子挽起来,露出肌肉线条优美的大臂。

 

蔡程昱往后缩了缩,心里正骂龚子棋的时候,龚子棋把他搂进怀里。

 

“光哥,放过他吧,他摸我的就够烦了。”

 

李向哲目瞪口呆,龚子棋没想到你现在这么不要脸了?你看到你怀里的油爆虾了吗?

 

“哦,那算了吧,笛哥要摸了一下吗?”洪之光兴致勃勃的转换目标。

 

余笛笑着摸了一下,赞叹道:“真不错,我觉得非常好。”

 

然后我们的洪之光老师就笑成了一只大型犬科。

 

果然,还是一物降一物啊,李向哲看了看笑成大型犬的洪之光,又看了看被油爆虾掐得龇牙咧嘴却还笑得灿烂的龚子棋。

 

世界对单身狗不友好。

 

明明都是狗,你却背着我找了猫。

 

在李向哲知道马佳也脱单之后,幽怨的气息就覆盖了整个房间。

 

这么大个电灯泡在边上彰显存在感,恩爱也秀得不那么得劲了。

 

“咳咳,我们把剧情走一走呗。”蔡程昱把自己从龚子棋怀里拔出来,不好意思的说。

 

【亲们,我来了,接下来的剧情是余笛和洪之光带着李向哲回来后,就告诉龚子棋二人的婚事并且准备张罗二人的婚礼,蔡程昱偷偷听了一半就跑了,她觉得自己不能连累龚子棋,但是其实余笛只是担心自己的儿子孤独终老,听到龚子棋说有爱人之后就欣然接受,只是一直喜欢龚子棋的李向哲却受不了推门而出。】

 

系统立刻见缝插针,马上就把剧本拿出来念。

 

“她怎么这么作啊,好好的把人的话听完不好吗!”蔡程昱用力拍了一下龚子棋的大腿,义愤填膺的说。

 

龚子棋痛的倒吸一口冷气,搂着生气的蔡程昱安抚他。

 

【因为我们后面还有带球跑环节,和国外的您长姐的戏份。】

 

“不是贾凡吧?”从自己喜欢龚子棋的刺激和悲痛中醒过来的李向哲敏锐的察觉到知识点。

 

【这个……是的呢亲】

 

系统枯了,你怎么知道的?

 

废话,老云家长姐贾凡谁不知道,李向哲翻了个白眼,只是他好像不能跟贾凡组cp的样子,这种玛丽苏的文好像不能搞基,自然也不能搞姬。

 

李向哲,请你把一些乱七八糟的软件从你的手机里卸载,你知道的太多了!

 

“算了算了,开始吧。”龚子棋开口说。

 

蔡程昱麻溜的一屁股坐到地毯上,靠着龚子棋的腿。

 

【亲……】

 

系统觉得中枢神经有点疼,您能再敷衍一点吗?

 

“怎么了?不可以吗?”蔡程昱无辜的眨了眨眼。

 

【我是说……亲太聪明了,当然可以啦,我们快开始吧?】

 

看着龚子棋,系统毫不犹豫的改口。

 

“子棋啊,还记得向哲吗?就是从小你很喜欢的那个小姑娘,你们在一起玩了好几年呢。”余笛率先开口,然后拿手肘戳了戳洪之光。

 

有点放空的洪之光立刻回神开始念台词:“对,这次我跟笛哥去国外的时候遇到了你王叔叔,知道了向哲还对你有情,就顺手给捎回来了,你要是还喜欢,就找个时间结个婚吧。”

 

龚子棋无奈的揉了一把趴在自己腿上笑的蔡程昱说:“为什么突然要我结婚,我有喜欢的人了。”

 

“王家在国外有很强的势力,所以对你向外发展很有利,王家又只有向哲一个……一个女儿,所以两家联姻,互利互惠。”洪之光照着稿子,字正腔圆的捧读。

 

“棋哥~我们好久不见了,你过得怎么样?”李向哲带着一个假笑,开口就是一串奇奇怪怪的话。

 

呕!龚子棋就没见过李向哲这个样子,果然李向哲的硬伤就是台词,这种台词他家小白菜念肯定特别可爱。

 

李向哲看到了龚子棋脸上的嫌弃和剩下三个人脸上藏不住的笑意。

 

受不了也给我憋着!李向哲瞪着他们,继续念台词:“我很想你。”

 

“不好意思,我不记得你了。”龚子棋努力憋笑,导致脸上有一点扭曲。

 

余笛靠着洪之光笑着说:“既然子棋有喜欢的人了,我们就不逼他了吧,不过也别让向哲白来一趟,子棋和儿媳妇带着向哲到处逛逛?”

 

龚子棋笑了笑点头说好。

 

“对了,儿媳妇呢?”余笛看着红着脸的蔡程昱,笑得温文儒雅。

 

蔡程昱把脸埋在龚子棋的腿上,根本不想抬起来,太羞耻了,儿媳妇什么的。

 

“在楼上,我去叫他吧。”龚子棋拍了拍蔡程昱的脑袋,准备上楼。

 

蔡程昱嗖的一下从地上蹦起来,跑上楼,不一会就跑下来把一个箱子扔到窗户外面,然后坐回地上,靠着沙发喘气。

 

这个时候管家慌慌张张的跑过来说:“老爷,夫人,少爷!少奶奶不见了!衣服都没了!”

 

于是几个人意思意思慌了一下。

 

“肯定是她误会了?我还是回去吧,祝你们幸福啊。”李向哲意思意思用袖子擦了擦眼泪。

 

“走吧走吧,再见!”龚子棋挥了挥手,转头对管家说,“我知道了,我马上出去找。”

 

余笛和洪之光在管家走了之后就上了楼,表示旅途劳累,老人家去歇会儿,剩下的你们自己搞吧。

 

蔡程昱终于憋不住笑成一团,龚子棋拍着他的背给他顺气以免他笑呛到了。

 

【接下来蔡程昱带着身孕跑去了国外,在长姐贾凡家暂住,然后李向哲也去了那个国家和贾凡成了好朋友,结果李向哲喜欢上了正在追求贾凡的陆宇鹏。】

 

??你有事吗?

 

李向哲觉得头都大了,这个破系统到底磕什么!

 

系统表示:我磕棋昱呀。

 

十四

“所以接下来就要去找凡哥啦!”蔡程昱蹦起来要去收拾行李,整个人一天都是咋咋呼呼的。

 

李向哲坐在沙发上摸了摸下巴说:“像只皮皮虾,弹过来弹过去的。”

 

“多可爱啊,你还是抓紧时间去睡会儿吧你,接下来就要去异国他乡开展你新的恋情了。”龚子棋眼睛看着蔡程昱,嘴上怼着李向哲。

 

李向哲撇了撇嘴,站起来上楼补觉,恋爱的人没有智商,他怼不赢。

 

【亲,还要让马佳下线,龚子棋怕蔡程昱又去找马佳就做掉他了】

 

龚子棋睁大了眼睛,这么凶残吗?

 

系统也睁大眼睛,不对它没有眼睛。

 

【您是黑道太子啊,杀伐果断,心思狠毒,六亲不认,杀人如宰鸡,反正就是非常凶】

 

“我也不会宰鸡啊……”龚子棋脑壳子隐隐作痛,他就是长的凶了点,为什么要这么对他。

 

【但是剧情走到这里,马佳要下线了呀】

 

龚子棋叹了口气,拿起衣服对着楼上的蔡程昱喊了一句:“蔡,我出门有点事,你慢慢收拾啊!”

 

楼上传来蔡程昱特有的,穿透力贼强的声音:“我知道啦!”

 

龚子棋笑了笑,转身出门去找马佳了。

 

“你的意思是我跟星星能回去了?”马佳语气里是难以掩饰的惊喜。

 

龚子棋就是不爽马佳能回去跟他男朋友浓情蜜意干柴烈火,自己只能在这里跟蔡蔡柏拉图式谈恋爱,臭着一张脸点点头。

 

马佳这个时候就不在意龚子棋凶了吧唧的脸了,开口催他:“行,那赶紧的吧。”

 

龚子棋气不过蹬了马佳一脚,然后掏出来一把枪,对着茶几就是一枪,碰的一声,玻璃四溅,把星元吓了一跳。

 

“哎呀,你就不能温柔点吗?吓到星星了。”马佳捂着星元的耳朵瞪了龚子棋一眼。

 

龚子棋抬手比了个枪:“砰!你死了!”

 

话音未落,马佳和星元就开始变透明,一边的盆栽好像知道了他的两个主人要走了,想在马佳的腿上蹭蹭,但是扑了个空,一时间不停的在两个人站的地方跑来跑去。

 

“盆栽,我们要走了……”星元也舍不得盆栽,虽然这只狗很皮,但是非常可爱。

 

盆栽趴在地上不断呜咽,非常可怜的样子,好像在说,我以后会乖的,不要丢下我。

 

气氛一下子变得很沉重,但是马佳和星元已经快完全透明了,星元已经开始掉眼泪了。

 

【狗也是你们那边的,死了也可以回去啊,是北京XXX店的狗】

 

这个时候系统开口了,它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几个人这么难过。

 

龚子棋的表情一时间非常一言难尽,他抬手拍了拍盆栽的狗头说:“好了,你死了,等着马佳去接你啊。”

 

盆栽懵懵懂懂的点了点头,然后撒着欢跑去跟马佳一起消失了。

 

“系统,你干嘛不早说!”龚子棋转头非常非常非常凶的吼系统。

 

【我…我以为你们知道啊,就什么东西都是你们那个世界找的啊,有的人会没有记忆,有的人会有,放心你们湖里的人绝对会有】

 

系统吓得一哆嗦,虽然它也不知道为什么它一个人工智能会哆嗦,但是它觉得自己就是哆嗦了一下。

 

算了,龚子棋疲惫的想,白瞎他刚才还真心为盆栽难过了,马佳还白捡那么好一条狗。

 

龚子棋回去之后蔡程昱已经收拾好行李了,还给他也收拾了,正兴致勃勃的坐在行李箱上滑过来滑过去,玩的不亦乐乎,见龚子棋回来了就扑上去抱住他说:“我准备好了,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机票是晚上七点的,正好明天早上七点到,”龚子棋搂着蔡程昱给他看手机上的航班信息,然后说,“马佳他俩下线了,我刚刚去送他们走了。”

 

蔡程昱点点头,他也收到系统的提示了。

 

“那我们出去吃饭吧,顺便逛一下,反正现在离七点还早。”蔡程昱拉着龚子棋往外走,高兴的蹦蹦跳跳的说,“前两天超儿还说有一家海鲜特别好吃。”

 

龚子棋任蔡程昱拉着,笑着答应了几声。

 

然后李向哲就被留在了空无一人的别墅里,他醒过来的时候真的是什么都没有,他没有一分钱不说,这么大的别墅一口吃的都没有,仿佛龚子棋和蔡程昱一走,这个屋子的人也跟着走了。

 

龚子棋和蔡程昱玩的特别尽兴,回来看到的就是躺在沙发上气若游丝的李向哲。

 

“哲哥?”蔡程昱小心翼翼的戳了戳李向哲,“还好吗哲哥?”

 

李向哲转头看了蔡程昱一眼,他已经没什么力气生气了。

 

龚子棋也不是把李向哲忘了,他只是没想到他俩一走这个别墅就没人了,他还给李向哲打包了两只大龙虾。

 

“哲哥,先吃虾,垫垫肚子,我去让他们给你做吃的,咱吃饱了去坐飞机啊。”蔡程昱把龙虾放到茶几上,自己去找厨师做吃的。

 

李向哲爬起来扒龙虾吃,时不时拿一种非常幽怨的眼神看着龚子棋,仿佛龚子棋是什么始乱终弃的人。

 

“别这么看着我,我顶多见色忘义,没有始乱终弃。”

 

李向哲想掀桌,见色忘义还有理了?

 

龚子棋理所当然的点点头说:“蔡蔡肯定比你重要那么一点点了,还有我也不是故意的,我怎么知道这个系统这么不是个东西。”

 

没错,龚子棋,一个酷盖,毫不犹豫的把锅甩给了一个人工智能。

 

系统委屈的一批,它是个东西啊,这些事情它也没办法控制啊。

 

李向哲和龚子棋拌了两句嘴,蔡程昱就端着一碗面回来了。

 

“这个比较快,哲哥先吃着,等到了凡哥那里再请你吃饭。”

 

“还是蔡蔡懂事,你看看这个龚子棋,总怼我。”李向哲端着碗吃面,还不忘白龚子棋一眼。

 

龚子棋翘着二郎腿,欠了嗖嗖的说:“懂事也是我对象。”

 

单身狗李向哲,卒。

 

李向哲的东西本来就没拿出来,他刚刚下飞机睡了一觉就又要上飞机。

 

龚子棋和蔡程昱脑袋挨着脑袋盖一张毯子睡得贼香,但是刚刚起来没多久的李向哲只能一个人枯坐。

 

怎么这个世界连个B站老福特都没有呢?

 

系统表示,有B站和老福特看,还有哪个女孩子会小白花成这样?

 

十五

飞机一落地,李向哲就觉得自己可以奔向新世界了,逃离棋昱这俩完蛋玩意,走向新生活。

 

毕竟他和贾凡熟啊,鹏鹏又是个好孩子,李向哲突然觉得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和阳光。

 

一出来就看见高个子的贾凡和陆宇鹏。

 

“收到剧本啦?”龚子棋坐在车上问前面的俩人。

 

开车的陆宇鹏点点头说:“收到了,我和凡哥昨天已经演过了。”

 

龚子棋发现陆宇鹏的耳朵尖悄悄的红了。

 

【接下来就没有龚子棋什么事了,主要是哲凡鹏的大三角和蔡程昱养胎】

 

“要很久吗?我的意思是剧情要走很久吗?”贾凡下意识转头问。

 

【这只是一个游戏,大致剧情走完就可以了,你们高兴就好了嘛】

 

系统经过这几天的磨练已经彻底成了一只没有感情的人工智能,我管他剧情连贯,只要龚子棋不怼我,什么都好说。

 

“欸,这个是真的有崽崽吗?”贾凡好奇的想探头去仔细看看,结果被陆宇鹏拉回去坐好。

 

“凡哥,很危险的。”

 

贾凡只能乖乖坐好,眼睛珠子四处乱转。

 

贾凡的家也是一个别墅,画风极其可爱,可爱到过头的那种。

 

“贾凡,这个太可怕了吧。”李向哲看着遍地粉色和三步一个娃娃的屋子,觉得贾凡可能是疯了。

 

贾凡翻了个白眼说:“我不至于丧心病狂,这个是原主人弄的,非常少女心。”

 

【接下来就是贾凡带着蔡程昱一起生活,并且表示会帮着她养孩子,期间陆宇鹏经常来帮忙,非常贴心,然后李向哲是无意间过来合租的,对贾凡的审美非常赞同,于是两个人很快成为朋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李向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龚子棋毫不犹豫笑成傻子。

 

这个时候不笑什么时候笑,李向哲和贾凡一个审美,这个贾凡还是个粉色狂。

 

其实几个人都在笑,包括贾凡,但是蔡程昱这个时候没有笑出美声,所以龚子棋捶胸顿足式狂笑就脱颖而出。

 

“龚子棋我跟你拼了!”李向哲张牙舞爪的扑上去和龚子棋打成一团,但是两个人都没有认真打,明显的姐妹扯头花。

 

陆宇鹏还保留着理智,他问系统:“那我们就意思意思走个剧情就可以了?”

 

【是的呢亲,只要剧情把我说的这些表达出来就可以了,宝宝随时掉落哦】

 

贾凡的眼睛立刻闪出了星星,陆宇鹏不用想就知道贾凡现在满脑子都是香香软软的小朋友。

 

几个人面面相觑了一下,不约而同的决定。

 

走剧情。

 

陆宇鹏拿出了他音乐剧演员的职业素养,抱着从贾凡家花瓶里拿出来的一捧粉玫瑰站在门口,紧张的整理了一下头发。

 

本来这一段表演是没有任何问题的,问题在于门是没有关的,所以陆宇鹏的表演是对着他们的。

 

“鹏鹏是真的正啊,看看这腰看看这腿,看看这身板,啧啧啧真帅。”李向哲嗑着瓜子,一边啧啧啧。

 

贾凡也在点头,对此他表达一万个赞同。

 

“你是不知道,鹏鹏的腰啊,特别细,搂起来特别舒服。”贾凡完全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虎狼之词。

 

本来在沙发上说小话的蔡程昱和龚子棋猛地回头,不可置信的看着贾凡。

 

清醒一点啊,贾凡!

 

陆宇鹏现在就是满头黑线,他是知道贾凡性子的,说话不过脑子,说完也要半天才会觉得不对劲。

 

“贾凡,今天出去吃饭吗?”陆宇鹏努力维持暖男的笑容,把玫瑰又插回花瓶里。

 

“啊,那个鹏鹏啊,我…我妹妹今天来了,她身体不是很方便,就不出去了,要不你自己出去吃?”贾凡眨了眨眼,开始就地胡编台词。

 

蔡程昱满脑子问号,我能吃能喝能睡,身体哪里不方便了?

 

“那我给你们做点吃的吧,反正也是闲着,”陆宇鹏微笑着晚起衬衣袖子往厨房走,一边走一边问,“你们有什么忌口的吗?”

 

贾凡在蔡程昱开口要油爆虾之前抢先说:“少油少盐忌辛辣生冷,做个蛋糕最好了!”

 

被抢白的蔡程昱气鼓鼓的钻进龚子棋怀里小声控诉。

 

李向哲觉得这几天叹的气快到一年的量了,头发都掉了不少。

 

其实吃的东西都是早就准备好的,陆宇鹏就是去端出来就完了,就这样贾凡还昧着良心夸了他半天,把陆宇鹏夸得整个人都不是很好了。

 

李向哲实在受不了了,他决定走一下他自己的剧情,于是他拖着箱子跑到门口。

 

剩下几个人一边吃东西一边看他的表演(划掉)真情流露。

 

李向哲礼貌在门口敲了敲并没有关的门,等贾凡说了请进之后,矜贵的开口说:“请问是这里找合租对象吗?”

 

贾凡憋住笑说:“是的,就二楼有一个房间,你先自己转转,满意我们就签合同。”

 

这个时候系统出来搞事情了,它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开口说。

 

【要表现出对这里的满意,但是又不能过于高兴,然后看到陆宇鹏要有那么一瞬间的惊艳,还有要和贾凡有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我相信你这个专业演员可以做到的,李向哲加油!】

 

除了笑还能干什么呢?

 

李向哲露出一个尴尬又礼貌的微笑。

 

“哇哦,这个屋子装修还不错哦,看来你还是蛮有品味的。”

 

“那肯定啊,很少有人能理解我的装修风格哦,你也是蛮懂的哦。”贾凡翘起兰花指跟着胡闹。

 

“那我们的品味蛮相近哦,我叫李向哲,姐妹你呢?”李向哲忍住笑,继续做作的说话。

 

“我叫贾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我不行了,哲哥你好娘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贾凡彻底忍不住了,笑倒在沙发上。

 

由他牵头引起连绵不断的笑声,还分好了声部。

 

哦豁,不愧是唱歌的,气息真好。

 

“大哥啊不,大姐别笑二姐,凡哥你也好不到哪里去!”蔡程昱笑出一串高音,说话都自带共鸣。

 

连内敛的陆宇鹏都笑得不行,然后他们笑了一个下午。

 

十六

“所以崽什么时候出来呀?”贾凡揉着脸问,他笑得脸有点酸。

 

蔡程昱嘴里还有吃的,说话有点不清楚:“不资道。”

 

【明天就出来了,我们已经物色好了】

 

“要闺女!”龚子棋毫不客气的开口要求。

 

【……行】

 

系统只能答应,然后掰着电线数还有多久才能让这个游戏结束。

 

蔡程昱在家待着也无聊,就跑出去看贾凡他们的剧情,而龚子棋则脑子抽了风一样,真的把蔡程昱当成了孕夫,小心翼翼的。

 

“子棋……我肚子里没崽……”蔡程昱一言难尽的看着扶着他的龚子棋,觉得这个男的有点憨。

 

龚子棋也知道他肚子里没崽,但是有的时候就不自觉的就小心起来。

 

贾凡那边就很有意思了,陆宇鹏拎着东西跟在李向哲和贾凡后面,满眼深情的看着贾凡的背影,任劳任怨的刷卡提包,贾凡就没心没肺的跟李向哲讲话打闹,李向哲有一句没一句的应着,余光一直瞄着陆宇鹏。

 

活脱脱一个闭环三角。

 

这个局面让蔡程昱想起来微博上看到的一张图,一个跟踪一个的那张。

 

“这也没什么好看的吧,咱去吃饭吧。”龚子棋试图拉走蔡程昱,反而被蔡程昱拉走。

 

“明天有个崽崽要来,不买点衣服玩具啥的?”

 

买!

 

于是他们去买了好多东西。

 

贾凡他们回来看到两大一小三双油爆虾拖鞋的时候心里就有一点不祥的预感。

 

果然……

 

蔡程昱和龚子棋坐在客厅的地上整理东西,大多是一些小孩子的衣服和玩家,还有一些毛绒玩偶,不是虾就是狗。

 

“给小虾买这么多东西的吗?”李向哲抬脚找可以落脚的地方。

 

龚子棋随手拿起一个小枕头扔过去:“别管我闺女叫小虾。”

 

李向哲接住印着小熊的枕头啧了两声,看来龚子棋是真的成一个傻爸爸了。

 

系统准时把小崽子送过来了,是一个瘦弱的小姑娘,看起来就两三岁的样子,怯生生的站着,眼睛里蓄满了泪水又不敢哭的样子。

 

【这是我们从一个福利院随机抽取的女孩子,还没有名字,四岁零两个月】

 

蔡程昱有点心疼,四岁这么瘦,看起来就两三岁,应该是营养不良。

 

“你好呀,我叫蔡程昱,嗯……是领养你哒。”蔡程昱撒了个小谎,“他叫龚子棋,和我一起的。”

 

小姑娘擦了擦眼泪,结结巴巴的开始自我介绍,院长说了,有人要就要好好表现,不然就没饭吃了。

 

“我,我还没有名字,院长叫我丫头,今年四岁了,我,我会很乖的,会洗碗扫地。”

 

“不需要你会什么,这些以后我来就行了。”龚子棋把小姑娘抱起来,眉头一皱觉得她真的太轻了。

 

小姑娘还是太小了,吃了东西很快就睡着了,五个大人如临大敌般的凑到一起,看着桌上一本字典面面相觑。

 

“首先跟谁姓。”陆宇鹏在纸上写了个蔡,又在蔡的底下写了个龚。

 

蔡程昱抱着油爆虾玩偶说:“我和子棋的名字要放一起。”

 

李向哲:惹

 

贾凡:惹

 

陆宇鹏:?……惹?

 

“蔡龚?蔡子……蔡棋……”贾凡在纸上记。

 

龚子棋敲了敲下巴说:“子放中间可以耶,子晴啥的。”

 

“菜籽油??”

 

“滚!”

 

“蔡蔡的昱可以同音玉,当女孩子的名字好一点耶。”李向哲灵光一闪的说。

 

蔡程昱也觉得可。

 

“玉啥比较好听呢?”

 

“咱都是学音乐的,玉音或者玉乐?”

 

几个人把字典翻的哗哗响,又打电话和几个哥哥商量了一下,写满了几张纸,最后拍板定了,玉歌。

 

“等会鱼籽该醒了,弄点吃的去!”蔡程昱个人决定了小名。

 

龚子棋虽然不会做啥好吃的,但是蒸个汽水肉还是会的,加点虾仁葱花,蒸了一大碗,分了两份,大份给蔡程昱,小份给鱼籽。

 

小孩子下午起床会饿,但是不能吃太多,不然晚上就吃不下饭了。

 

以上来自龚子棋的百度百科。

 

可是汽水肉开始有点凉了,蔡程昱那份都吃完了鱼籽都没起来,几个男人面面相觑了一会儿,还是打开了一条门缝偷看,却发现小姑娘缩在角落里抹眼泪。

 

“哎呀,怎么了怎么了,做噩梦还是碰到哪里啦?”贾凡心疼了和蔡程昱跑进去安慰哭唧唧的小姑娘。

 

小姑娘抽抽搭搭的,有点害怕的看着门口龚子棋李向哲他们小声说:“床单湿了……”

 

“嗨呀,我还以为啥事呢,没事啊,哥哥带你换衣服去,有一条裙子特别漂亮,我专门给你买的,不知道合身不。”蔡程昱松了口气瞪了一眼门口几个凶巴巴的人,笑嘻嘻的抱起小姑娘往外走。

 

外面三个长得有点严肃的大男人,手忙脚乱的忙成一团,一个去找衣服,一个去端吃的,一个去收拾床单,贾凡和蔡程昱帮着小姑娘穿衣服。

 

“我们刚刚给你起了名字,大名叫龚玉歌,小名叫鱼籽。”蔡程昱一边笨拙的系蝴蝶结,一边跟小姑娘唠嗑。

 

鱼籽眨巴眨巴眼,又看见了趴在门口的三个男的。

 

“我是贾凡哥哥,那是向哲哥哥,小鹿哥哥,都可以叫哥哥的。”

 

“还是温的,先把东西吃了。”龚子棋把粉红色的碗搁在桌子,有点不自然的说。

 

鱼籽特别懂事,也许是以前就这样,她自己乖乖的,安安静静坐在儿童座椅上吃东西,不说话也不挑食。

 

十七

“叫棋~哥!”龚子棋把鱼籽放到自己膝盖上教她叫哥。

 

鱼籽坐在龚子棋膝盖上,两只小短腿晃来晃去,歪着头叫:“棋爹~”

 

“棋哥!”

 

“棋爹~”

 

“是哥!哥哥!”

 

“爹~爸爸~”

 

得连爸爸都会叫了,就是不乐意叫哥呗。

 

龚子棋也没啥办法,孩子要管你叫爹你能怎么办?还不是得应下来。

 

鱼籽经过这两天的生活已经放松了很多,从刚开始怯生生的小姑娘变成了现在敢大声说话,敢笑的小姑娘。

 

鱼籽看到了从房间走出了的蔡程昱,立刻张开双手。

 

“蔡蔡,抱。”

 

龚子棋枯了,小丫头小小年纪还有两幅面孔了。

 

经过了几天的幸福生活,系统如约而至。

 

【接下来就是蔡程昱跟龚子棋相认,带着宝宝回国,大杀四方然后,就差不多结束啦】

 

系统也不管什么剧透不剧透了,它只想解脱,回去当初待机的状态。

 

“那我们的戏份就结束了吧?”贾凡问。

 

【主线剧情里你们的剧情结束啦,支线也就一点点也结束了】

 

“那行,蔡蔡再见!”贾凡高兴的跟蔡程昱告别。

 

蔡程昱抱着鱼籽坐在异国他乡的长凳上,鱼籽坐在蔡程昱的腿上吃冰激凌,突然指着一个人说:“蔡蔡,蔡蔡看。”

 

“鱼籽,别吵到人家。”蔡程昱看见了龚子棋,连忙哄着女儿不要说话。

 

可是龚子棋已经看见了蔡程昱,穿着黑色风衣气场十足的男人大步朝这边走过来,抓着蔡程昱的手焦急的开口:“蔡蔡,我找了你好久。”

 

蔡程昱挣扎不开,转过头不看他:“你怎么把爱人丢了。”

 

“我这不是来找了吗?”龚子棋坐到蔡程昱身边,目光柔和的看着蔡程昱和小姑娘。

 

“我是说……”

 

话还没说完就被龚子棋打断:“蔡蔡,那是个误会,我和那个女人没关系,我一直一直都在找你,找你好久了。”

 

“棋爹?”鱼籽吃完了冰激凌要龚子棋抱,奶呼呼的童声一下子就打破了伤感的气氛。

 

两个人一下子就笑了出来。

 

“算了算了,差不多得了,走我们吃午饭去。”龚子棋一只手抱起鱼籽,另一只手牵着蔡程昱。

 

“哦,我们找一个远一点的餐厅吧,鱼籽刚刚吃完冰激凌。”

 

“好。”

 

十八

于是机场里就出现了帅气的爸爸和可爱的女儿,还有……凶不拉几的保镖。

 

【接下来亲要回家,干掉恶毒后妈和妹妹】

 

“太凶残点了吧?”蔡程昱撇了撇嘴,捂住小鱼籽的耳朵。

 

【这个结束了就差不多了,四舍五入就是结束了哦亲】

 

“那好吧,现在就回去。”

 

云家一如既往的热闹,蔡程昱他们在走主线的时候黄子弘凡他们也在走支线,就是娇生惯养的妹妹缠着大明星结果把自己折腾得人不人鬼不鬼的故事。

 

“我不管我不管,我就是要嫁给方书剑,你们怎么能打散有情人呢,我要嫁给方书剑,呜呜呜呜呜!”

 

蔡程昱还没进门就听见黄子弘凡的倒霉声音,打开门就看见他的倒霉妹妹坐在地上撒泼,他的倒霉后妈皱着眉头哄她。

 

“阿黄呀,这人家不愿意娶你呀,他只是一个明星,配不上你这个大小姐的。”阿云嘎苦口婆心的劝,郑云龙就坐在沙发上瞪着他们“娘俩”。

 

“我看你就惯,无法无天的。”

 

“我乐意!”

 

【亲,ooc了,这个后妈什么都要依着老爷】

 

阿云嘎挠了挠头点点头。

 

“哟,这么热闹呀。”蔡程昱端起高贵的架子牵着女儿,后面跟着保镖。

 

“蔡蔡!”阿云嘎见到蔡程昱就扑上去抱了一下,他正好忘词了,感谢蔡蔡来救他一命。

 

几个人寒暄了几句,阿云嘎对鱼籽喜欢得不得了,抱着就不撒手,一点一点的喂奶糕,小姑娘嘴巴鼓鼓的,奶声奶气的叫哥哥。

 

龚子棋绝望了,鱼籽管谁都叫哥,就管他叫爹。

 

阿云嘎被哄的笑眯眯的,把鱼籽往郑云龙腿上一搁,柔声说:“乖,叫大龙哥哥。”

 

“大龙哥哥!”

 

郑云龙都被哄笑了,龚子棋恶意满满的想,四舍五入我是他们的爸爸!

 

“刚刚演到哪儿啦?”黄子弘凡从小姑娘的诱惑中清醒过来问。

 

【您要嫁给方书剑】

 

系统毫无存在感,只能来提个流程。

 

“哦,我要嫁给方书剑!不让我嫁我就去死,我死家里去上吊,死外边去跳河。”黄子弘凡往地上一坐就嚎开了。

 

蔡程昱笑到不行,颤抖着声音说:“来人,送小姐一程。”

 

几个保镖就给架出去了,不一会儿黄子弘凡自己跑回来,就往高杨怀里一缩。

 

【恭喜,黄子弘凡任务完成】

 

其实也挺简单,就全部送走就完事了,毕竟都最后了还能复杂到哪里去呢?

 

“说实在的,这个龚子棋太不是人了,杀了那么多人。”龚子棋喝多了就嘴碎。

 

阿云嘎和蔡程昱不喝酒就弄东西给鱼籽吃,几个酒量好的吆喝着拼酒,酒量不好的已经到桌子底下去了。

 

毕竟再一次离开就不好这么多人在一起聚了。

 

十九

再次醒来的时候龚子棋是在自己的床上,多多趴在床边看着他,龚子棋搂住多多的狗头吧唧就是一口,然后麻溜的爬起来给蔡程昱打电话。

 

“蔡啊,我们……”龚子棋还是怕这就是一场梦,毕竟他刚刚看了日历的确时间没变。

 

蔡程昱的声音糯糯的,好像还没睡醒:“我马上起来,鱼籽在那个福利院你还记得吗?我们得快一点了,不然她该怕了。”

 

“好。”

 

【《黑道太子的小娇妻》游戏体验结束】

 

——END

评论(15)

热度(58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