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雨起

我什么都可,什么都吃,什么都写,就是不开车(是不会开),谨慎关注。

【小凡高】别想我嫁给你

小凡高无差

这位 @胡萝北的红 点的梗

黑道AU,先婚后爱(本质甜饼)

都不是什么好人预警

6600+

——分割线

在人来人往的机场门口站着一个帅哥,穿着宽松的卫衣,戴着一副墨镜,耳朵上坠着的,身上挂着的银饰在阳光下反着光,随着走动还碰撞在一起发出脆响,此刻他正拿着手机在打电话。

“蔡蔡啊,有人来接我吗?”

“不存在的,我现在忙着呢,”手机那边传来几声枪响,然后蔡程昱好像把手机放在桌上开了免提,“黄子到了,谁有空去接一下?”

“我分分钟几百万,没空。”张超的声音响起来,还是那么作,“蔡程昱,血溅到沙发上了,让你别把人搞这来,地毯都弄脏了。”

“抱歉抱歉,还有人不是我弄来的,他们是自己找上门来的。”蔡程昱嘴上说着抱歉,语气却是实打实的欠揍。

黄子弘凡坐到行李箱上,决定先跟他们怼一怼再回家:“骗鬼咯,你们现在肯定都在家,人都解决了还不来接我,朋朋和方方呢?”

随即梁朋杰也说话了:“我最近杀人啦,出去要被抓的。”

黄子弘凡翻了个白眼:“屁咧,你什么时候怕被抓啦,就是没有兄弟情了。”

“马上就不是兄弟啦,黄子你回来大龙哥就要把你嫁出去啦。”方书剑欢快的声音伴随着敲击键盘的嗒嗒声传了过来。

“行了,少说两句都,”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黄子弘凡下意识把背挺直了。

“大龙哥!”

郑云龙环视了房间一圈,绕过地上的尸体坐到蔡程昱让出来的沙发上,对着电话说:“三个小时后梅溪湖大酒店,和王家谈婚事,谁嫁谁看你俩的本事。”

“了解!”黄子弘凡眼睛一亮,他大龙哥都这么说了,那个人肯定不简单,有点意思了。

郑云龙就坐那说了两句话就走了,蔡程昱拿着手机说:“这次大龙哥为了压晰哥一头可是下了血本了你要争气啊。”

“把心放肚子里啊,我一个半小时就到,”黄子弘凡把墨镜随手插进行李箱的小包里继续说,“我把箱子搁机场了,记得给我拿回来,里面的衣服我还要的。”

“行行行,抓紧的啊,我们的人已经出发了。”蔡程昱笑了笑,语气有点严肃,“注意分寸,闹太僵了也不好。”

“知道了,蔡蔡我觉得你跟嘎子哥一样啰嗦了。”黄子弘凡在蔡程昱开口骂人之前挂了电话,把箱子往角落一推,双手抬起做了个拉伸。

“黄子弘凡,出发,娶媳妇去。”

“小高杨,咱老王家就没有嫁出去的,你知道的吧。”

“知道,我尽力。”高杨也没把话说满,只是慢条斯理的整了整袖口。

王晰也不急,温吞吞的喝了茶继续说:“当然,我也不在乎这个谁嫁谁娶,这次就当让大龙哄哄嘎子也成,看你。”

高杨想了想,打开车门走下去,关上车门前笑着说:“我尽力。”

王晰摇了摇头,他家小高杨是认真了,他倒是不担心高杨手上的分寸,本来就是给小孩子的一场游戏,顺便联个姻,不过让他惊讶的是,平时像个AI的高杨对嫁娶有着奇怪的认真,亏他还想着借这个机会让郑云龙欠他个人情的,失策了。

黄子弘凡从厕所走出来,对着镜子看了看,抹去左脸上的一丝血迹,打开水龙头洗了洗手,关上水龙头的时候手腕上的银镯子和水龙头碰了一下,发出叮当的一声脆响。

干净整洁的男厕所里每一个隔间里都至少塞着两个人,或躺或坐,无一例外都失去了意识,而罪魁祸首就是这个看起来像个搞地下摇滚的黑泡少年,黄子弘凡。

“哎呀,快一个小时了,时间要赶不上了,果然打晕比杀人难。”黄子弘凡看了看手机,打开蓝牙耳机塞进耳朵里就往外跑。

而另一边的高杨就不是很开心了,王家派了多少人他是有数的,云家派的人数是妥妥的两倍,多智如高杨,早就想明白了他晰哥本来是想卖郑云龙面子,可是他是真的不想嫁过去,尤其是嫁给一个小孩。

平时笑得温润如玉的小高总难得皱起眉头,打开车门抬脚踹断了一个云家打手的腿。

“三少爷,张总电话。”手下颤颤巍巍的把电话递到高杨手边。

高杨接过电话,开口是慢慢吞吞的语速,但是说出来的话却带着毫不掩饰的愤怒:“你现在还敢给我打电话?”

张超连忙开口说:“别气别气,我们家阿黄可是一个人闯过来的,再说我也没想到晰哥这么上道。”

“一个人?”高杨自然是知道自家打手的能力,这个结婚对象有这个实力的确让人惊讶。

“是啊,我们幺儿别的可能不行,就是动手能力强。”张超的声音里带着骄傲。

高杨慢条斯理的坐回车里,笑着说:“反正我也要输了,要不就把这口血让你吐出来?”

张超抖了抖,连忙说:“别,我马上让他们撤,路上的人我也给你撤了,高总别气,以后总要成一家人的是不。”

哦呦,路上还有,真的是下血本了。

反正都来不及了,高杨就气定神闲的坐回车里,看着车在路上堵着。

也许是几个大佬都知道要堵车,或者都在路上堵着呢,所以步行过去的黄子弘凡反而是第一个到的。

发现自己是第一个到的黄子弘凡站在酒店门口高兴的蹦哒了半天,然后兴高采烈的跑进去吃东西。

高杨到的时候,两家家人也还没来,大厅里除了一个少年在胡吃海塞,剩下的都是服务员。

看起来傻乎乎的。

高杨坐到不远处的沙发上看着黄子弘凡吃,其实黄子弘凡看起来吃的很凶猛,但是其实就吃了一点,这让高杨觉得这个小孩这么瘦是有原因的。

黄子弘凡察觉到高杨在看他,觉得是他相亲对象到了,就转头看过去。

哎呦喂我的大龙哥,这个男的怎么这么好看,黄子弘凡捂住胸口,觉得自己受到了暴击。

高杨眨了眨眼对着黄子弘凡笑了笑,越来越觉得这个人有意思了。

“哟,来了,谁先来的?”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出现的却是一张带着戾气的脸。

黄子弘凡站起来挥手:“我先的!”

“不应该啊,高杨你怎么回事?”龚子棋挑了挑眉坐到高杨边上问他。

高杨依旧是笑着,开口说:“路上堵车。”

龚子棋眼角抽了抽,心想傻子才信。

“欸?那怎么算,谁嫁谁?”黄子弘凡蹦过来,这个傻子他信了。

三个人正聊着,大部队就来了。

西装革履的三波人几乎是同时到,浩浩荡荡的走进来。

手下被留在门外边,主家人抬脚走进来。

“嘎子哥!我想死你了!”黄子弘凡嗖的一下扑过去抱住阿云嘎。

阿云嘎拍了拍黄子弘凡的背,然后黄子弘凡一下子又蹦到郑云龙背上嘴里嚷嚷着龙哥我好想你。

蔡程昱冲站起来的龚子棋眨了眨眼,笑得一脸纯良,甚至有点傻乎乎的。

而龚子棋则无奈的笑了笑,这个蔡蔡前几天还偷走了他一批货,现在还搞得一脸无辜。

余笛扶了扶眼镜,突然觉得好事将近。

“行了行了,我们把正事谈完,然后找个KTV叙旧。”王晰笑着,拍了拍高杨的肩膀说,“这是小高杨。”

“你好,我叫黄子弘凡,黄是姓…唔唔唔”黄子弘凡抢在阿云嘎前面开口,却被张超捂住嘴巴,准备好的一肚子话堵在嗓子眼。

“也没什么好说的,结婚就完了。”郑云龙跟没骨头一样靠着阿云嘎懒洋洋的说。

王晰看了看高杨,果不其然看到了他微微皱起的眉头,轻叹一口气说:“都是男人,嫁人多不好说啊,要不结个婚就完了。”

“晰哥这就不地道了,说好的谁先到就娶,我们可都看着呢。”余笛看热闹不嫌事大,开口搅局。

周深蹭到阿云嘎身边跟他打商量:“要不就结个婚好了,我们家出婚房,就梅溪湖的那个小别墅。”

“加岳麓山一年的使用权。”郑云龙半睁着眼补充,“成就成,不成就嫁。”

“成,回去就签合同。”

王晰牙都要咬碎了,可是面上还是那副笑眯眯的模样。

郑云龙,你个黑肚皮的猫!

这个期间几个小辈都乖乖的坐在沙发上,只是黄子弘凡眼神总飘到高杨那里去了。

他记得张超总在跟他抱怨高杨,这个人比他还像狐狸,跟他打交道得提起百分之两百的心神,不然就要被他坑。

可是他这么一看,全然不像一只狐狸,倒像一只漂亮的羔羊,纯然无害。

黄子弘凡在打量高杨,高杨也在揣测黄子弘凡是个怎么样的人,像个如风的少年,张扬明媚,不像个带煞的杀神。

一来一往两家的条件就谈好了,仿佛他们聊的只是物品的交易,不是两个孩子的下半辈子,尤其是其中一个才刚刚成年。

但是两位当事人却没有这种感觉,敲定婚期就乖乖回去准备结婚了。

只是张超看着被高杨踹断腿的自家手下,还有从厕所源源不断抬出来的人,觉得太阳穴一突一突的,你说这都是何必呢?最后善后还是他来,还白受了高杨一顿气。

最有趣的是在洪家离开之前,洪之光给郑云龙留下来一句有些意味深长的话。

“也许,我们之间也会聚一聚。”

黄子弘凡这几年都在国外,自然是不知道同在国外的高杨的任何事情,但是他也不想去问谁,他想亲自把那些挖出来。

云家最小的少爷回来了,欢迎会少不了,应酬也少不了,郑云龙也带着黄子弘凡认了不少人,都是些上层社会所谓的精英。

在波士顿野惯了的黄子弘凡只能卸下耳饰,每天穿着正装,架起少爷的样子四处应酬,见多了满脸肥油的富豪官员,他开始庆幸他不用管外交,并且理解了张超为什么一日比一日作。

“啊,为什么还没到结婚的时候啊,结婚了我就不用出来见那些老头子了。”黄子弘凡把领带一拉就躺倒在沙发上哀嚎,他脸都要笑僵了。

这个沙发不久前又换了一个,原因是梁朋杰出门做任务回来没看见自己腿上的血,当时雪白的沙发上就是一个红印子。

把张超心疼的啊,但是他也不敢说梁朋杰什么,万一他的小男朋友不高兴让他睡沙发怎么办。

蔡程昱穿着睡衣一头乱毛支棱着,拿着一个苹果边啃边含糊不清的说:“还要两个星期,你现在因为有婚约,我们这种单身的以前还要见那些小姐,恕我直言她们还真没有油爆虾好看,脸上的粉,身上的香水,真的是熏的人头疼。”

“你?单身?”张超冷哼了一声,“不知道是谁的男朋友吃醋,见一个小姐死一个小姐。”

“女人没死绝啊?”黄子弘凡听到八卦就精神了,坐起来两眼放光。

“所以后来就没人来勾搭蔡蔡了呗,洪家太子爷多凶啊。”张超拿起桌子上的桃子抛起来又接住。

方书剑抱着电脑出来补刀:“我还以为是因为蔡蔡总把女孩子往火锅店约,那些女孩子才不愿意跟他好呢,搞半天身边有个煞神啊。”

“滚!”蔡程昱把苹果核往方书剑那里一扔,笑骂道“滚去网恋,别掺和哥哥们的事,黄子都要结婚了,你还是单身狗。”

方书剑眼角抽了抽,默念三遍不跟傻子计较。

蔡程昱哼着今夜无人入眠去捯饬自己,他要出门约会啦。

黄子弘凡嘴上说着想结婚,但是到了要结婚的那一天又畏手畏脚的,觉得这不好看,那也不好看。

郑云龙看不过眼,拎起叭个不停的黄子弘凡塞进车里。

车门一关,世界都清净了。

黄子弘凡坐在车里就安静了,看着窗外的风景不断倒退,心里升起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他会不会也和我一样紧张?黄子弘凡想起了一直都是笑着的高杨。

高杨其实也紧张,就是别人看不出来。

婚礼也不复杂,还是一桌一桌的敬酒,黄子弘凡酒量不好,阿云嘎早就给他准备了白开水做替换,高杨酒量不上也不下,但是他心眼多,总是笑着看人,别人也不好意思让他多喝。

而黄子弘凡的酒量不好到什么程度呢?一滴酒都没沾,光闻着酒味就醉了,最后是被高杨搀回房间的。

高杨给他喂了水,换了衣服就和黄子弘凡一起瘫在床上。

“你为什么这么黑呢?”高杨侧身看着黄子弘凡的侧脸嘟囔,很明显高杨现在也不是很清醒。

有点迷糊的高杨甚至还伸手去捏黄子弘凡的脸,光捏还不过瘾,最后干脆用两只手去揉,睡梦中的黄子弘凡觉得不舒服,伸手抓住高杨的手把人带进怀里,高杨吓了一跳以为自己把他弄醒了,但是黄子弘凡把他搂住之后就没动了,呼吸也恢复了平稳。

高杨眨了眨眼,脑子越来越糊,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就在黄子弘凡怀里睡着了。

黄子弘凡醒了之后高杨已经出门了,他和无业游民黄子弘凡不一样,高总要出门工作,黄子弘凡坐在床上瘪了瘪嘴,新婚第二天连招呼都不打就走了,渣男。

被当作渣男的高总坐在办公室打了个喷嚏,觉得空调温度有点低。

黄子弘凡也不是会在家里待着长草的主,于是就开始了他昼伏夜出的蹦迪生活。

这导致高杨总是堵不到黄子弘凡的人,只能通过跟着的保镖知道他不是在这个舞厅蹦迪就是在那个酒吧搓碟,兴致来了还会找个地下通道卖唱,生活快乐的很。

高杨抿了抿唇,觉得自己不是很高兴。

“哎呀,高杨儿你怎么还没睡啊,我平时这个点回来你已经睡了,吃饭了吗?我在外面吃了,要知道你还没睡我就给你带宵夜了,我总是去的那个酒吧外面的串串特别好吃,我总吃。”黄子弘凡一屁股坐到高杨身边,开始叭叭。

高杨只是听着,黄子弘凡说得兴起手舞足蹈的,他口才很好,说得一些事情都很有画面感,最后两个人在沙发上笑成一团。

“羊,你笑起来特别好看。”黄子弘凡躺在沙发上喘匀了气说。

高杨转头看着他笑着说:“我平时也在笑啊,平时不好看?”

说完这个话高杨就愣住了,他其实不是很喜欢别人说他好看,好像有哪里不一样了。

黄子弘凡没有发觉高杨的不对劲,他忙着解释他说的话。

“哎呀,我不是说你平时笑得不好看,你平时笑得有点假,就是那种营业微笑,像个AI,现在笑得特别真,就……就更好看了,平时也很好看。”

高杨起了一些恶趣味,他歪着头无辜的看着黄子弘凡:“你的意思是我比较假?”

“没有!就是……就是笑得假,不是人假,我觉得你是个真人,啊呸我在说什么,就人很好,对我也好,啊!”黄子弘凡越说越乱,最后干脆不说了,躺在沙发上装死。

高杨笑得直不起腰,AI系统彻底崩坏。

黄子弘凡又不是真的傻,马上就知道高杨在逗他,锤了他一拳头咬着牙说:“你个切开黑!”

“是你傻。”高杨毫不留情怼回去。

经过那天晚上的玩闹,两个人的关系极速升温,黄子弘凡也不天天在外面野了,总是跑到高杨的公司里霸占他办公室的沙发,导致来送文件,汇报工作的员工总能看到一个穿的很酷的少年躺在他们老板的真皮沙发上听歌打游戏。

但是两个人的感情又好像停在的那一步,没人进也没人退。

“今天有一家新的酒吧开业,我去耍耍,晚上不回来吃饭啦。”黄子弘凡给高杨打了电话就跑出去浪了。

其实是黄子弘凡跟他新认识的朋友约好咨询一下感情问题,但是他经常去的酒吧都是龚子棋家开的,龚子棋知道他喜欢高杨,那蔡程昱就知道了,蔡程昱知道了所有人都知道了。

踏进那家酒吧的时候黄子弘凡就发现了不对劲,太安静了,这个点虽然不会很嗨,但是也不至于空无一人,况且这个酒吧的柜子里没有一瓶酒。

黄子弘凡的脚步依旧轻快,甚至还哼着小曲儿,他这次还没带高杨给他的保镖,唯一一次没带就遇到这个事,应该是高杨身边有鬼了。

黄子弘凡咧开嘴笑了起来,取下食指上足足有一个指节那么长,像个螺帽的戒指,轻轻旋开套在手指上就成了一个指虎。

“行了,我都进来了还藏着掖着干什么,怕我了?不是我说你们,就这么一点胆子还敢埋伏我?”黄子弘凡扬声嘲笑,“我就一个人还怕?”

顿时所有的包间门都开了,吊顶灯也突然亮起,照亮了整个大厅,这个大厅里目测有百人,手上拿着钢管砍刀之类的冷兵器。

没有枪,大概是一些小混混。黄子弘凡挑了挑眉,有头有脸的都已经知道他了,不至于跟云家王家过不去,大概就是收钱办事的小混混,还是要他命的人请的。

“上,他就一个人。”随着领头人的一声令下,所有人都举起手里的武器扑向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再次抬眼,目光中已经充满了凛然杀机,既然他们不长眼,也没必要留着命了。

黄子弘凡毫不犹豫迎上最前面的那个人,伸手抓住他手里砍刀的刀背,抬脚对着他的胸口就是一脚,那人的胸膛肉眼可见的凹下去一块,当时就不知死活了。

“有点轻,凑活用吧。”黄子弘凡掂了掂手里的刀,嘀咕了两句,抬手就是一刀砍进身边人的肩膀,血流了一地。

周围的人被震慑住了,他们完全没想到,这个情报上不到二十岁的少年下手又狠又毒。

“你们不上,我来了。”黄子弘凡见了血有点兴奋,眼圈微微发红。

领头人已经完全被吓住了,他好像看到了一头独狼,而他是那个被盯住的猎物。

黄子弘凡笑了笑,露出一点尖尖的虎牙,说出来的话好似阎罗催命:“准备好了吗?我来了。”

高杨放下手里的笔,觉得心里有点不踏实。

“高总,这是今天的报表。”穿着暴露的秘书踩着十几公分的高跟鞋走进来,嗲着声音说。

高杨不着痕迹的往后靠了靠说:“放桌上吧。”

秘书咬了咬牙,往前走了几步一副豁出去了的样子说:“高总,我喜欢你。”

“我有爱人,我结婚了。”高杨腿一蹬,椅子往后滑了一点。

“我不在意,我是真的爱你。”那个女人步步紧逼,面露痴狂。

高杨皱了皱眉,他本来心里就不舒服,现在又被这么纠缠,语气就开始冒冷气:“我不爱你,请你自重。”

那个女人好像被刺激到了,说话开始疯疯癫癫:“不可以,你不可以不爱我,肯定是那个男的迷了你的心,果然杀了他是对的,你只能是我的,我一个人的。”

高杨站起来掐住她的脖子,厉声喝道:“你做了什么!”

“我杀了他,你再也见不到他了,你只能是我的,我一个人的。”女人的声音断断续续的,眼睛里还是那样的痴迷,就算被掐着脖子,她也伸出手想摸高杨的手。

高杨嫌恶的甩开她,打了个电话。

“阿黄现在在哪?”

“在东街新开的酒吧,黄少爷不让我们跟着,我们在街头。”

“现在去找他,我马上到,务必保护好他的安全。”

“是。”

高杨挂了电话抬脚跨过还没有缓过来的人,结果被拉住脚。

“为什么,为什么不爱我?”尖利的女声歇斯底里的喊叫着。

“不为什么。”高杨头也不回往外走,离开的时候还让保安把那个女人控制住。

等高杨到的时候一切都已经结束了,他的手下在外围清理或死或伤的人,但是没有一个人敢去中间,去黄子弘凡身边。

“你们先出去吧。”高杨自己走近黄子弘凡,让手下们都出去。

等没有人了之后,高杨轻声喊着黄子弘凡的名字:“阿黄?还好吗?”

黄子弘凡抬眼看过去,周身的杀气还没散去,整个人又危险又凶狠。

高杨呼吸停了一瞬,他这才看出来黄子弘凡身上云家的影子,云家的人都像狼,郑云龙和阿云嘎是头狼,他俩不在几个后辈就是孤狼,一个比一个凶。

黄子弘凡从来没在他面前有过这样外露杀气的样子。

“我吓到你了?”黄子弘凡睁大眼睛,一双凶狠的眼睛立刻就变成了圆圆的狗狗眼。

高杨摇了摇头,倾身环住黄子弘凡,轻声说:“你吓到我了。”

“那你摇头干什么,还有我身上有血,衣服弄脏了!”黄子弘凡不敢回抱,他手上都是血。

“我快被吓死了,我怕你有事……”

黄子弘凡想了想,还是搂住了高杨的腰,在他的颈窝蹭了蹭说:“我这不没事嘛,他们能把我怎么样?我可是黄子弘凡,我打架超厉害的,以一敌百的那种厉害,你是没看见,我当时左一刀右一刀,可厉害了,就是他们人有点多,我打的有点累。”

“看把你能的,以后还带不带保镖?”高杨松开黄子弘凡,伸手拍了拍他的脑袋。

黄子弘凡夸张的捂住脑袋假嚎:“带带带,嗷!不许打我!”

“以后少出来玩,好好的在家当高夫人。”高杨说完这个话就红了耳尖,不好意思的转过头去。

黄子弘凡愣了愣,马上就发应过来,捧着高杨的脸就亲了一口,然后满脸笑容的开口说:“少出去玩没问题,但是别想我嫁给你。”

“我也不嫁给你。”高杨按了一下黄子弘凡的腿,他今天穿的破洞裤,刚好露出来的地方有一块淤青,高杨一下子刚好按在那里。

“嗷!高杨!疼……”

看着眼泪花都冒出来了的小孩,高杨反省了一下自己是不是按重了,但是看到了黄子弘凡手上的血之后,他只有那么一点点的心疼也没了。

“血都蹭我脸上了!”

“哎呀我也不是故意的,我给你擦擦?”

“走,回去洗澡!”

“我今天出门的时候洗过澡了,我一天就洗一次澡,不洗!”

“不洗你就回家跟方书剑住一晚上,明天洗了澡再回来。”

“别呀,我把身上的血搞干净行不行,你退一步我退一步?”

“好吧。”

——END

彩蛋:

“啧啧啧,高总还真是魅力无限。”黄子弘凡知道自己遇到的埋伏是喜欢高杨的女人设的之后,开口就冒着一股酸味。

高杨笑了笑,靠着黄子弘凡说:“她已经让我处理了,以后我身边不会有这种吃里扒外的人了。”

“你没跟她聊一会?彻底让她心如死灰,觉得自己一腔爱意付之流水?”黄子弘凡兴致勃勃的问。

“我不跟傻子多废话,”高杨翻了一页书说,“你这个小傻子除外。”

“高杨!不许说我傻!”

评论(14)

热度(80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